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殊途 01 (王母X阴蚀王/中篇/H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 七夕 上  番外 七夕 下  半成品结局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往事cp组的群


文案

他自混沌初蒙睁开的第一眼,看见的是她。

她看着他就笑了:“这三百年终于寻到个和我一般的了。”那双眼睛像是澄澈天宇下的海水。

“师兄总是在修炼,总算捡到你可以陪我说话了。我是师姐,你得听我的。”


他满身鲜血地抱着她从不周山出来,双眼通红:“师姐,谁若再敢对你如此,便是穷尽三界,我也要他魂飞魄散。”

……


前尘往事尽,终是殊途。


“而今他违逆大道、祸乱天地,其罪当诛。”

“用我的灵石封禁他的元神吧,便是我魂飞魄散,他也挣脱不了禁锢。”


“师姐,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我要你置身事外,我和玉帝清算旧账。”


“我确是误解了你,但是更多事情错了就是错了,你要付出代价,我也一样。”


一些说明

001 短篇,主往事回忆向+剧中34-38集部分,会虐但HE,不坑。

002 世界观设定以欢七为准,剧中未说明和剧情需要会参考其他谱系神话和作者脑洞,大乱炖,考据党勿入。

003 狗血天雷小白,但尽全力保持原剧三观,不洗白阴蚀王,不黑玉帝。

004 感谢  @襄论欢七  的发帖分析,尤其三原点部分,受益颇多。

005 到B站重温欢七,结果被弹幕撩的不要不要的,尤其是小时候没注意到的王母和阴蚀王的师姐师弟感情线,正义师姐X中二师弟什么的目前简直太戳我了!

然而管撩不管粮都是坏人!坏人!翻遍lofter和贴吧也没找到超过5篇文,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第一章 初醒

 

禁地中终年阴寒湿冷,洞顶崖石上有水一滴滴落入流向洞外的溪流,幽冷的水光破碎如雪,寂寥地映照着崖壁和石刻。

五百万年,这里一直如此,清冷,幽暗和孤绝。

 

他自深幽中醒来,微微活动神识,便知元神依旧被牢牢锁闭于七块灵石中。他现在没有躯体,无法化形。

距上一次清醒过去了多久?五千年?一万年?亦或是十万年?但这些都不重要。他在这里太久了,久到时间甚至对他失去了意义。

 

刚被囚禁于此时,仍会怨恨、不甘,谋筹着复仇,却也暗暗希冀着她会来看他。

 

五百万年前那场大战,他落败被困,师兄将天晟剑刺向他,她却自云端落下,身上衣袂翻飞犹带血迹,挡在他的身前,将手中飞绫缠上了天晟剑。

 

她声音清冷,因带了伤并不响亮,却让众神百仙听得一震:“我们源出一门,自天地阴阳清浊之气交汇而生,又同行修炼数万年,是谓原初神祗。因得窥天机因果,修炼功成,统领三界。而师弟今违逆大道、祸乱天地,其罪当诛。但三界初定,他曾驻统幽冥界十数万年,同气而生,无人知晓原初神祗殒灭是否会使幽冥动荡、三界不安,还请师兄三思。”

 

她在救他。

 

众仙惊诧过后便是一片议论之声,都在商讨她的提议,只有师兄不可置信的望向她。

这篇说辞看似冠冕堂皇,唬得众神百仙不敢轻易杀他,其实不过掩饰之词,但这秘密只有他们三人知晓。他们虽是接诞于混沌洪荒的原初之神,又得机缘修炼统领三界,但本质和其他神灵众生没什么不同,殒灭便殒灭,三界并不会因此动荡,否则师兄不会干脆地便要斩杀他。

 

他觉得有些好笑又讽刺,他自觉并没有做错什么,他同师兄争夺三界,成者神仙败者妖,胜者拥有一切权利。她若真的怕他元神寂灭,当初为什么不听他的置身事外,又为什么选择联合师兄?如今不过妇人之仁罢了。

他嘴角微动,发出低低的笑声:“师姐,不必如此,让师兄杀了我吧。”

她并未回身,他看不见她的表情,但她的身形不可控制的摇晃了一下,风中飞舞的白衣上血迹点点。

 

谁知他的话语却让在场众仙更加确信他杀不得,纷纷向师兄请愿:“请陛下三思。”魔头的话如何能遵守?

 

师兄依旧望着她,似乎在等一个保证。她似是笑了一下,将手上的本命灵石摘下抛给师兄:“用我的灵石封禁他的元神吧,便是我魂飞魄散,他也挣脱不了禁锢。”

灵石上有她大半法力,此言一出,众神皆惊,而师兄终于无奈同意:“将阴蚀王押往无尽深渊。”

 

他突然有些后悔,想回头再看她一眼,但她身上新伤未愈,加上失去灵石护持,终于力竭昏倒在地。

那是这五百万年里,他最后一次看到她。

——tbc

评论 ( 66 )
热度 ( 1368 )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