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殊途 03 (王母X阴蚀王/中篇/H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 七夕 上  番外 七夕 下  半成品结局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往事cp组的群


看前提示:请脑补这里师唟弟的幼年体是别扭可爱的正太……

————————————————


他惊异地发现那一块灵石的松动使得自己可以化形显现,甚至可以使用微弱的fǎ唟力,不再只是虚空元神。




五百万年的封jìn,显形后落到实地,甚至有些不适应。他缓步走向洞内的溪liú,幽冷水光映照出的身形,竟与天地之始,他初初醒来时一般——深潭似的黑眸,白玉般的面庞,似人间孩童七八岁的垂髫之年。


初解jìn,入魔数百万年,当年shā得三界众生皆闻之胆寒战栗的阴蚀王,看面容竟依旧是个俊美干净的孩子,仿佛才从混沌之中初醒,好奇懵懂地喊着师唟姐,天地三界也是崭新而陌生的。


——仿佛hán了委屈等着理解,等着她带自己回家。




他看见水光粼粼中那双有怨愤却又隐hán希冀的眼眸,和千万年唟前别无二致。


——师唟姐,五百万年了,我一点长进也没有。


——除了天地三界,我最渴qiú的依旧是你的理解。




他自嘲地笑着,跪倒在水边。既如此,便是毁尽三界,也要拿回属于我的所有。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与玉帝决裂,又对师唟姐有了如此深的执念?




其实最初的岁月并不是这样的,哪怕与师唟兄也是和睦相处的。那段时光大概是除了与她在人间的曰子外,最愉快的回忆了。




那时三界初分,仍是混乱而危险的。天界仍是一片茫茫浮云之海,人间远古的高山jiāng河常会有洪水震动。而除了他们,还有从洪荒混沌中诞生的凶猛异兽与妖异鬼怪,活跃在幽冥与人界。


除却每曰从天地间xī纳修唟炼,她和师唟兄也会外出寻找和他们相似的神灵或斩除降服危害三界的异兽妖怪。




她并不如师唟兄一般醉心修唟炼,常以此为借口带他外出游玩。


那时他身量未足,fǎ唟力也微弱,每每外出她都挥手将一道灵力护持在他身上,那道彩光便wēn柔轻卝盈地环绕着他。






她或抱着他,或携着他的手从山间树丛中飞跃。她喜欢装师唟姐的模样,故作高深地给他讲解一路的山川风景还有奇异生灵,其实她也不过比他早生百十年bà了,这些也多是师唟兄告诉她的。




“这是不周山,在西北海之外。叫它不周山,因为它象征着不完整和灾唟难,山中常有异兽出没,你自己一个人没事别乱来。”




“西海上的招摇山,有一种cǎo,开青sè的huā,我给它起名叫祝馀,很好吃的!”其实他们并不需要进食,xī纳天地灵气便可维持实体,但她的口腹之欲总是格外强烈,每每带他出游,总会尝试新的吃食。


多数时他都会认真安静地听着,只偶尔会窃笑着为难她:“师唟姐,昨曰卝你说灌湘山上有异兽,可回去我问师唟兄,他说灌湘山多怪鸟却没有异兽。”


便有红晕染上她的双颊,但她依旧理直气壮,è狠狠niē着他的脸颊:“管它是鸟还是兽,反正对你来说就是很危险,要听话!”




其实他领悟力超群,甚至强于师唟兄,若是听从师唟兄的话勤加修唟炼,大约很快便会超过她。但是她爱游历天地三界,爱自卝由广阔,他便陪着她。




是从什么时候起对她有了爱意和执念?他已经无fǎ探知了。




但从他睁开的第一眼起,很久很久,天地这么大,他的世界却几乎只有她。




——第一章 初醒 完——




注:


1、在我的脑补里,幼年体阴蚀王应该是那种漂亮别扭的小正太,所以原剧里那个童年阴影里手办就自动忽略了。


2、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前三段,终于正面写了美貌病jiāo师唟弟,非常开心。


3、不周山、招摇山、灌湘山均来自《山唟海唟经》


4、一些设定的补充探讨:


玉帝和王母等第一代神仙是可以结合相恋生育的,但是到了七仙女一代就jìn止了情恋,仙仙、仙凡都不可以,其实脑补一下师唟弟搞起来的大战就是很好的理由,师唟弟入魔差点毁了三界,其中对师唟姐的执念是很重要的原因,所以后来的神仙不可以有情恋,艾玛想想就带感!



评论 ( 50 )
热度 ( 4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