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殊途 04 (王母X阴蚀王/中篇/H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 七夕 上  番外 七夕 下  半成品结局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往事cp组的群


这章比较肥,写玄幻打斗真是费死脑细胞了,师姐受伤师弟事业心起点yeah!

————————

第二章前尘

 

虽有一块灵石解禁,使得他可以化形显现,甚至使用微弱的法力,但其余六块灵石依旧牢牢封禁着他,这禁地深渊他半步都踏不出去。

没关系,他可以继续等,五百万年都过去了。

他终会再见到她。

 

但这一次他并没有等待太久,一名下仙扫把星意外闯进了禁地深渊。

他并没有现身,只是用微弱法力在洞中石壁上向扫把星演示了当年的大战和前尘往事。

扫把星吓得落荒而逃。

 

他于石碑后轻蔑而笑,并不以为意。先是有灵石解禁,继而是五百万年不曾有人踏足的禁地竟被一个下仙轻易踏足,说明天庭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而他的机会,终于来了。

 

他抚着刚刚显影的石壁又一次陷入回忆。

他并未向扫把星展示洪荒之时他在昆仑山的记忆,那是外人不可触碰的存在。

 

初时,他并没有师兄那样大的志向,和她追逐打猎、遍历三界便是他的全部愿望。斩妖除魔、一统三界,他和她跟着师兄便好。

 

直到她于不周山几乎丧命。

 

“昆仑西北海之外,大荒之隅,有山而不合,名曰不周。”

“昔者共工与颛顼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满东南。”

 

后世关于那座宏伟却破损的不周山总有着这样那样的传说,其实并非什么共工颛顼,人间的部落首领怎么可能有那样的法力?

 

那时她带着他游山玩水,被师兄发现后斥责而罚闭关。

她依旧无所谓的样子,盘起腿开始研究出关后新的去处。他却忿忿不平:“师兄布置的课业我们明明完成后才出去,他凭什么罚我们?”

 

她屈指轻轻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笑道:“师兄惯常这样严格的,你还不知道么?再说,他也不全是为了罚我们。”

“为何?”

“不周山这两年出没的妖兽异常繁多,祸害了不少即将修成的仙胎精灵,师兄此去便是要除尽不周山上的妖兽,怕我们又到处乱跑遇了麻烦,他不好赶来相救。”

 

他心底升起异样的感觉,她也认为自己不如师兄吗?

“我并不比师兄差的。”他抬头认真看着她,眼底盈起一股他也不知的希冀。

她却并未在意,胡乱揉着他的头发,笑着望他:“我当然知道,你很聪明。可是你比我们都小呀,哪次带你出去我不得护着你。”

 

他张了张嘴,却终是没有再反驳她。

“行了,睡吧。等师兄回来我们再出去玩。”言毕,她扬手一挥,便有一段斑斓之光护在在洞口,“不许偷偷跑出去。”便像寻常一样在他身边躺下。

 

洞外的月光透过石缝,盈盈月华洒在她熟睡的脸庞上,安详美好。他突然想伸出手摸一下她的面庞,但指尖轻颤,只是在虚空描摹了她的轮廓。

他轻轻挥手,洞内的彩光与洞外师兄留下的禁制便悉数消失,甚至连声响也无。

 

他走出洞外,望向蓝紫夜色中那轮皎皎明月,又回望她熟睡的身影。

他低语道:“师姐,我不会比师兄差的。”言罢,长袖一挥,便向着不周山飞去。

 

当他到达不周山时,却被眼前情景一惊。

平日终年被积雪覆盖,高耸没入云端却圣洁安静的不周山,此时却被团团乌云遮盖,周围天际沉黑一片,不时有闪电雷鸣咆哮而过,巨大宏伟的山体耸峙于眼前,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不时有刺耳的吼叫从黑沉沉的山间穿过,刺人耳膜。

他知道,师兄此时必在山间某处降服异兽。他不想前去找寻师兄,一来师兄必会叱责他,二来同师兄一起,她依旧不会认可他的能力。

这样想着,他飞身至更高处的云端,想找寻可降服的异兽。

 

但他刚刚起身,忽的便有一只巨大黑影从山间腾空而起,将他拍向嶙峋山壁。

眼见便要撞向山壁,他从背后唤出北溟剑,一时光芒大盛,映照了黑沉的天幕,他以剑相抵,插入山石之中,终于减缓了下坠之势。

落地后,尘土纷起间,他终于看清了怪物的样子。

这是只鵸(qi)鵌(tu),六尾三首,全身通黑,很像人世的乌鸦。

 

他立时跃起,后退一步,将长剑横于胸前,与这只巨大的怪鸟对峙着。

他并不害怕,每种异兽都有自己的命门。而关于鵸鵌,师兄恰巧教过他们,只要击中三首中最中间的左眼便可将其驯服。

清冷夜风拂面,鵸鵌长啸一声,凄厉惨烈,向他扑来。他横剑扫过,意图斩下鵸鵌一翅。鵸鵌觉察了用意,双翼腾空而起躲过。

接着便有一尾带着呼啸巨风扫向他,他从石上跃起,后退数步,而鵸鵌巨大尾翼扫过之处山石俱碎,腾起阵阵烟尘。

 

他现今的内力并不足以使他和这只成年鵸鵌对峙太久,须得速战速决。

 

他飞身而上,剑尖向下,凝了周身灵力,以下落的迅疾之势击向鵸鵌后背。鵸鵌察觉攻势,咆哮着便要扭身将一翅挥来,他却在此时如游蛇般闪身,将下坠之势转向鵸鵌最中间的左眼。

 

鵸鵌反应不及,北溟剑一声清啸之下,剑身大半刺入鵸鵌左眼,立时鲜血四溅。痛极的鵸鵌凄厉嚎叫,晃动巨大身躯,将他摔向远处抖落震动的山石中。

 

下坠之势过猛,已来不及冲缓,这样摔向山岩间必会受伤,但他暗自松了一口气,无论如何,鵸鵌已被控制。

 

他闭上眼,却意外没有身体撞击石岩的痛楚。

她周身光影似闪电,青衣在风中翻卷,从黑沉天幕中飞身而降接住了他。

 

他震惊地对上她愤怒却担忧的眸子,一时发不出声音。她紧抿双唇,泄愤一般掐着他,将他护到身后,手中飞绫抛出幻化成光层,带着他们飞出不断滚落的山石。

 

鵸鵌仍在哀嚎着,大地震动,不周山上滚落的飞石越来越多,他能看出她已渐渐内力不支,护着他的后背隐隐颤抖。

 

他暗自发力,想将灵力注入她的身上,却被她粗暴打断:“我没事,先顾好自己。”说着又恶狠狠白他一眼,“回去再找你算账。”

 

他垂下眼眸,却并没有收回向她注入灵力的双手。师姐,你永远都觉得我是需要保护的吗?你没有看到师兄能做到的,我也可以吗?

 

“小心!”然而她的惊呼将他一下子从思绪中唤醒,就在他们即将飞出不周山时,那只本该已被制伏的鵸鵌突然一跃而起,似乎不甘心敌人就这样逃脱一样,使尽最后的力气扑向他们。

 

他想拽着她闪向一旁,她却将飞绫缠绕在他身上,用尽全力将他推开:“别管我,快去找师兄。”

 

她手中飞绫凝意成剑,插入鵸鵌中间的右眼,再次遭受重疾的鵸鵌已近狂暴,长啸回荡天宇,不周山也为之震颤,似乎要将她同天地一起毁灭。

 

“师姐!”他双目泛红,怒吼直入云霄,却眼睁睁看着巨大狰狞的鵸鵌将双翅扑向她,躲闪不及之下她被鵸鵌重击,似轻飘飘的一片落叶摔向山底,而四周的山石在鵸鵌的撞击下迸裂纷飞。

 

后来的事情他已记不太清了。他失却了一切理智和记忆。

 

他只知道当师兄找到他们时,也为之震惊。

人间后世这样形容不周山:“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满东南。”

他斩尽了不周山一切异兽,不周山也被他撼动碎裂而倾斜,而从山脚流向人间的六川之水,已成鲜血之河,直到三月后才散去。

 

而在一片血雾弥漫中,他满身鲜血地抱着她,双眼通红:“师姐,谁若再敢对你如此,便是穷尽三界,我也要他魂飞魄散。”


——TBC

评论 ( 59 )
热度 ( 43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