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瑶台月落 1-4 (阴蚀王X王母/橙儿视角/长篇HE完结)

瑶台月落

提示:

01 师姐弟大写加粗双箭头,虐恋情深,天雷狗血,私设崩坏,人物OOC

02 主往事,辅橙鹰。橙儿视角,对阴蚀王单纯师徒情谊。

03 脑洞来自和群里姐妹的唠嗑(@麋鹿 @Rain),与B站朝露未奚太太的橙儿阴蚀王视频。

04 长篇14w+已完结,中间虐,最后大写HE。

05 除原剧形象,师姐还可代《杜十娘》,师弟《天龙八部》慕容复。

求个红心蓝手mua~非常非常期待大家的评论留言!

推荐背景乐:《静水谣》《轮回之境》

找小伙伴约的封面,很喜欢:


章节链接: 1-4  5-8  9-11  12-14  15-16  17-19  20-26  27-28  29-30  31-35  36-38  39-40  41-45  46-57  58-62  63-81  番外1-5  番外6  番外7.1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一个往事cp组的群


 

“走就走了,他不要命,与我何干。”

 

同五妹说这话时橙儿看似镇定自若,实则嘴唇轻颤,她知道自己不过虚张声势、强词夺理。

 

心下似被琴弦所拨,那个叫黑鹰的劲挺男子在她沉默了百万年的心底荡开盈盈涟漪。

 

她脑中如雷轰顶。

 

五妹犹在一旁添柴加火:“二姐你别说气话,黑鹰犯了死罪是因为你而起的,怎么如今,你见死不救啊!”

 

“他是个凡人,你怎么能跟凡人一般见识呢!佛祖说过,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橙儿身影摇晃,再顾不得许多,在夜色中闪身遁隐。

 

她到底同姐妹们一样在这红尘熙攘中动了凡心,但让她如雷轰顶的并不只如此。

 

“师父,母后当年也是这样耐心地一招一式教你吗?”

“其实你最像你母后,外刚内柔,过坚易摧。”

“师兄,你还不清楚吗,我们同生天地,骨子里的偏执本就是一般的。我死不足惜,可今日你若杀了师弟,咱们七个女儿便也命殒魂消。”

 

——五百万年前的前尘旧忆汹涌而来,像是要吞没了她。

 

 

其实很早很早之前,至少五百万年之前,情爱在天界并不是禁忌。

否则哪来她们七个姐妹呢?

 

橙儿想起那时她们长到一千岁上,也如人间孩童六七岁时要开蒙习艺。

 

母后将她们叫到大殿之上,堆金叠玉的琳琅器物铺了满殿,由着她们选。

 

这是仿着人间抓周,来试试她们的兴致所长。

 

六妹毫不犹豫便抓了诗书,五妹抱着粉黛绮罗爱不释手……

 

独她同三妹往角落那堆冷寒的金戈兵器而去,三妹拾了剑便上下玩舞起来,她却细细拿起打量,用稚嫩却不容置疑的声音问一旁的金甲守卫:“这是什么?该如何用?”

 

母后坐在上首忽地便笑了:“罢了,我给你另找个师父。”

 

那日正好轮到她同母后同睡,母后似乎总担心她们太小,而每晚往七仙阁探询关照,甚少同父王一处。其实她们是天生神灵,又有仙娥精心照料,根本无需如此。

 

姐妹们都已沉入酣梦,母后却仍抱着她遥遥望向窗外,她便也不肯睡去。

 

从屋内那间窗望出去便是瑶池玉台,明水醴泉,砌玉为台,琼楼翠云所围,是人间无数遍描述向往的仙境。月影婆娑,漏下一地闪闪烁烁的碎玉。

 

橙儿伏在母亲怀中,柔软温暖,却能察觉她隐隐有心事:“母后,你怎么了?”

 

月华明照,如薄纱披落在母亲皎洁面庞上,她似是愣怔了片刻:“怎么还不睡?”

 

“母后不睡,我也不睡。”说着,橙儿双手环住母亲,她带着好奇问道,“母后要给我找的师父是谁呀?为什么三妹不一起?”

 

母后沉默了许久,终于轻笑道:“说起来,你该叫他师叔。”

 

“只上次我同他相见也是数百年前了,那时你们还尚在襁褓。”

 

“因材施教,你三妹的性子,需找个愿意时时同她对战的师父。他怕是得烦死。”

 

“我瞧你今日拿剑的样子,忽地便想起当年他也是这样问我的。”

 

母后说一句便会停一停,似是沉入久远的回忆。而那话中的轻柔笑意与嘴角的微微上扬,是与父王在一起时从未有过的。

 

那时她还小,未曾察觉许多,只一心忧愁着母后那句“他怕是得烦死”——这似乎是个不好相与的师父。

 

不过没关系,她勤加努力,总不会错的。这样模糊地想着,她终于在母亲怀中沉沉睡去。

 

便没有听到那声低低的叹息。

 

 

过了几日,散了清晨的盛大朝会,母后换下逶迤曳地的华服金钗,只一身素色裙袂,牵着她的手来到瑶台,似是为了来人专门准备。

 

不多时,便有一人自清光中而现。他一手携剑,白衣广袖上织金暗纹,长身玉立,却面具掩容,步步向着她们走来。

 

那声音极是清朗:“百年不见,师姐忽而青鸟传音,便托付我这样大的事。”说着,在她面前蹲下,面具下那双沉黑如夜的眼睛笑望着母后,又转向她,“不怕我教坏了这丫头?”

 

“你敢。”她被搂在怀中,能感受到母后内心那极深处的笑意与话中不易察觉的轻嗔。

 

她被母后往前推了推:“橙儿,叫师父。”

 

“师父。”她怯怯地喊了一声,便又转身躲回母后怀中,却借长袖掩着,一双眼睛好奇地望向他。

 

那人笑着摘下了面具,竟是和母后一般相似的眉眼——双眸光亮如月华洗练,剑眉英挺,只是那眼中多了一层冷冽。

 

他抬首灼灼望向母后。她感到母后身子有隐隐的轻颤。

 

他起身解下腰间玉佩,却不递给她,而是往母后手中塞去:“既答应师姐收徒,总要有些表示。来时匆匆,未带什么。这挂佩还是用当年师姐在昆仑所赠的玉石雕成,我戴了这十数万年,灵气浸染,总有些驱邪护身之效。”

 

“既是给橙儿的,直接交由她便好。”母后似是有些慌乱,不由带着她后退半步。

 

他眸中笑意更深:“小孩子难免丢三落四,还是师姐保管更妥当些。”

 

她便看见母后伸手去拿玉佩,却微微挣了两下,他才放手。

 

她有些迷茫,刚想开口说她从不乱丢东西,母后却转身抓着她匆匆而去:“既如此,橙儿今后便托付于你了。”

 

她听见那人在身后朗声笑道:“数百年未见,师姐便这样匆忙吗?连半刻叙话功夫也无?”

 

 

后来她知晓,那人便是父王母后的师弟,三界难有匹敌的战神。

 

他和父王母后三人同生天地,当年平定三界、建立天庭时功劳首冲,三界初定后他便掌了天庭兵马。只是三界已无战事,他便往下界云游四海,只极偶尔才回天庭,除了母后青鸟传音,便是父王也轻易寻不到他。

 

但那样风霆凌厉的人,却有个温柔几许的名字——王明月,虽然甚少有人敢唤。听说是他少时同母后在人间游历时为自己取的,后来便也懒得改了。

 

她忽地想起,母后夜深时便也爱望着瑶台那轮皎皎若雪的明月。

 

惊诧于母后竟给自己找了这样厉害的师父,她不免忐忑,生怕学艺不精惹得他们不快。

 

她便每日开始随着他在瑶台习剑,出乎意料地,这师父并不是想象中那般不耐烦,她悟性奇佳,他却仍一招一式教的极为耐心,手把手带着她挥剑转舞。

 

几日下来,他甚至比父王更为和蔼,她便大起胆子同他说话:“师父,您一点也不吓人。”

 

他转身收了剑,笑道:“哦?怪不得前几日你不肯说话,原来是怕我。”

 

她认真地摇头:“也不是,是怕学不好,您和母后不高兴。之前听仙娥们和母后讲,总觉得您该是个严厉骇人的师父。”

 

“呵,他们是不是还说我手段凌厉,戾气甚重。”他口中嘲弄道,突然却想起什么似的,顿了顿,有些犹疑的问她,“你母后……也是这么说我的?”

 

她仔细想了想母后那晚轻柔的话语,认真道:“那倒没有,只是我问三妹为何不一起学,母后说三妹喜欢对战,您怕会烦死。嗯……她说您是她的师弟,说你们有数百年不曾见了。哦对,她好像还说那日我在殿上拿剑问话的样子,就像您当年问她……再后来我就睡着了。”

 

她话音还未落,便被他一把抱在膝上:“你同我细细说说,师姐是怎么说的这些?她平日还同你说过些什么?”言毕,又似诱哄般同她说道,“乖,这是你同师父之间的秘密。下次师父带你下界去玩。”

 

她自小便是严肃勤谨的性子,拒绝摇头:“母后和师父找橙儿问话本就是应当的,橙儿没做什么,师父无需奖赏。”想了想,又道,“再说,没有父王母后的手谕敕令,我们不能私自下界。”

 

他哑然失笑:“未曾想你这样小的年纪,却学得你父王一般一身规矩,不好。”

 

她突然想起前几日每日下学后,母后也会这样将她抱起一一问话,学了哪些招式、师父说了哪些要点、如何给她演示的,而其他姐妹却都是略略几句话便过去了,母后这样关照,她觉得自己身上压力担子更重。

 

而师父今天也这样询问,她不由睁大眼睛好奇道:“诶母后前几日也一直如此询问橙儿,你们都担心橙儿不用功吗?”

 

她发现师父眸中光亮骤盛,明波闪动中是她那时还不懂的东西:“师姐也这样问你?”

 

他便开始问她,一字一句很是仔细,她又是极其认真的性子,绞尽脑汁回忆作答。

 

谈及她此前的忧愁,他不由失笑:“你是师姐的女儿,又天资绝佳,我怎可能不尽心。你母后说的不错,当年我初初习剑便也是她开蒙的。”

 

她好奇:“师父,母后当年也是这样耐心地一招一式教你吗?”

 

他却似乎如母后那夜一般陷入遥远回忆,许久不曾说话。

 

她那时还不知道,他忆起百万年前还同在昆仑的两人,灼灼花树下,衣袂翻飞,双剑顾影。

 

而如今相思相望,药成碧海难奔。

 

“师父?”她出声将他拉回现实。

 

他低声笑道,眼中有点点闪动:“是的,那时我比你调皮许多,她却一直那么耐心。”

 

一番细细询问下来便已天黑,她年纪小,已是累极,在他怀中沉沉睡去。

 

这怀抱同母后一般温暖。

 

她朦胧中听到他轻轻的叹息:“若你是我同师姐的女儿便好了。”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1000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