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瑶台月落 9-11 (阴蚀王X王母/橙儿视角/长篇HE完结)

看前有奖竞猜:

暗器谁发的?

为啥要发?

师弟想干嘛?

以及情节需要,对打部分暂时切到师姐视角,后面会切回橙儿。


章节链接: 1-4  5-8  9-11  12-14  15-16  17-19  20-26  27-28  29-30  31-35  36-38  39-40  41-45  46-57  58-62  63-81  番外1-5  番外6  番外7.1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一个往事cp组的群


九 

 

师父的这个提议却使她和三妹犯了难,母后本就不同意三妹换师父,怎可能答应她们过来。

三妹那日下学后甚至特地跑来求情:“师叔,让我师父代替母后不行吗?”

 

师父闪开折扇,笑着摇头:“我说过两人对战总要实力相当,这三界于我相匹的只有你们母后。金甲大神嘛,固然厉害,可从我手下过不了百招。”

 

“那父王呢?”黄儿心直口快地问道。

 

师父却只是笑笑,饮了口酒不说话。

 

她从背后使劲拉了黄儿的手,又使了使眼色。她隐隐能感知到,师父并不太愿提起父王。

 

他瞧见底下两个玉雪可爱的小丫头一团为难的神色又互相提醒的小动作,忽地便想起当年在昆仑时他和师姐也常如此——那时他同师姐常爱偷溜出去,每每遇到师兄查问也是这般。

 

他心下微动,如瑶台外环绕的那一湾清浅流水,蜿蜿蜒蜒蔓延开来,思及此便叹了口气:“罢了,不必担心,见了你们母后我自会给她解释。你们——”

 

他正要说她们直接领他去见师姐便好,黄儿却忽然想到什么,一溜烟拉着橙儿跑远了,边跑还边喊着:“我有法子啦,师叔放心,我一定把母后领来。”

 

她被三妹一口气拽着跑出去好远,终于忍不住甩开:“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到底什么办法?”

 

谁知三妹笑嘻嘻地道:“我们都傻了,应该直接去问四妹呀,她向来主意最多的。”

 

“你!”她气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三妹却风风火火奔进殿内去截下学回来的四妹了。

 

不过阿绿倒当真是办法多,听黄儿说完便一抚掌:“这还不好办,担心母后不答应,先不提师叔就是啦,就只说你俩想练剑请母后指点下,到时候直接让师叔出来同母后出招就行。”

 

黄儿听罢很是兴奋:“还是四妹主意多,就这么办!”

 

她犹自觉得不妥,却被她俩挥手打断:“二姐你老是这样思虑过甚,好无趣。”

 

阿绿转了话头,对这位未曾谋面的师叔很是好奇:“师叔这么厉害嘛?三界竟只有母后能同他匹敌?”

 

黄儿双手抱胸做思考状:“确实厉害,人还长得好看。不过我觉得他打不过父王,刚刚我问父王呢,师叔就没说话。二姐,你说是不是?”

 

她不知为何又想到那夜师父同母后的谈话,还有对她问及父王时的回答,便有些心烦,撇了撇嘴:“幼稚。”

 

黄儿作势要发火,却被阿绿拦下:“你们先别吵,我还没问完呢。照理说师叔应该和父王母后极为相熟的,可是我从来没见过或者听过父王找师叔,便是母后也极少。而且这次我听着也总像是师叔想你们俩帮忙找母后,照理说他直接同母后说就行,何必绕这么大弯子,这就有些奇怪。”说着看向她,“二姐,你同师叔习剑也有大半年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心中那奇怪而隐秘的担心又回来了,她深吸口气摇了摇头:“我问过,师父也没明说。我觉得这事不是我们该操心的,我去温习功课了。”

 

说着,她提剑向房内走去,仍能听到阿绿和黄儿窃窃私语:“这背后肯定有古怪。”

 

 

隔了几日的下学后,仙娥们便瞧见王母被橙儿和黄儿两位公主强拉至瑶台,她无奈笑道:“你们才学了几日剑便这样着急,我们当年……”

 

只是话说了一半便忽然停住了,她忽觉背后剑气袭来,随即旋身回击,袖中绫缎长飞而出。

 

“师姐,不和小丫头们讲讲我们当年如何吗?”

 

那声音轻笑,一身白衣,手中却掣了剑,毫不留情向着她面门直冲而去。

 

她已明白是他哄了橙儿黄儿将自己骗来,仰面翻飞躲过他的长剑,一声不吭便向瑶台外离去。

 

“母后!”橙儿黄儿察觉到她的生气,正要追上她,他却从背后一挥,云雾缭绕的屏障便挡在了她面前。

 

“阿明,你究竟想干什么?”她终于忍不住转身大声吼出,连日来心中压抑的异样悸动似又要喷薄而出。

 

他将长剑往身后一转,一脸无辜:“师姐,我答应了橙儿黄儿教她们两人对剑,便需找人同我一起演示。当年我的剑法便是师姐你教的,这三界可同我一战的也只有你了。赤脚大仙金甲大神同我过不了百余招。”他笑着眨了眨眼,“我知你不肯来只好出此下策,还望师姐见谅。”

 

“你!”她明知他是强词夺理,却气得说不话来,手中旋即凝意成剑向着他飞刺而去。

 

他侧身躲过,笑意更深:“师姐,我确实许久未见你用剑了。”顿了顿却是收敛了笑容,正色道,“我们也很久很久没有这样一起对练了,今日便认真比试一场吧。”

 

话音刚落,他便携剑凌空飞来,速度未见丝毫减缓,她来不及回转,只得连连后退数步,飞绫凝灵力缠上了他的剑锋。

 

但他剑尖一转,她手中飞绫便悉数而断,断片如落雪飞花一般洒在瑶台之上。

 

她惊讶他竟是认真的。

 

——他在逼她。

不知为何,她突然觉得若是再像之前一样一味回避,便是辜负了他,也轻慢了女儿们的心意。

 

这样想着,她不再只是简单防卫,飞绫退去,手中长剑化光而出,身如惊鸿掠影,眨眼间便到了他的身前,剑光寒烁直指他眉心。

 

见她如此,他终于笑了,长剑横斜向她扫去,两人的剑锋便对战起来。

 

她许久没有这样酣畅淋漓过了。

 

她知他法力剑术万年前便与自己不相上下,心下不敢懈怠,招招都使了全力。

 

但让她略微心惊的是,她如今竟探知不出自己的师弟实力到底如何了。

 

他似乎仍同她相当,但每次她使了全力破空而来,他总能准确而巧妙地化解她的招式,但是他的攻势也并没有使她招架不住。

 

大概是因为两人实力相当又太过熟稔,这样想着她放下心来,除非他的法力已远远高过她和师兄,否则不可能这样精准地掌握节奏。

 

橙儿和黄儿一时便看呆了,从未想到她们的母后剑法竟也这样好,两人几百招的对战内只见衣诀翻飞、剑影相交,如翥凤翔鸾、朔风回雪,竟是比瑶池盛会上的神女献舞还好看。

 

“母后,小心!”

“师姐!”

 

打至正酣处,三人的惊呼使她回神,只见模糊不清的黑白两物向着她腰间鸣空而来,极是凌厉,她只来得及堪堪侧身避过,但那暗器便直冲着她身后不远的橙儿飞去。

 

她知那不明暗器的力度,橙儿年纪尚小怎可能招架得住,必是要被伤到的。但速度太快,她只能自己避过,已来不及去拉橙儿。

 

而电光石火间,离橙儿黄儿更远的白衣身影竟飞身一闪将她们护住,直接生生抗下了那凌厉的两枚暗器。

 

她转身收势不及,手中长剑直抵上他颈间。

 

他笑着擦了擦唇边的血:“师姐,我输了。”顿了顿又道,“可解气了?”

 

十一

 

说完他竟似支持不住一般,以剑抵地,要踉跄而倒。橙儿黄儿已吓得要哭了,但哪里抓得住他。

 

她再顾不得许多,弃了手中剑,上前一把将他扶住。

 

这时她终于看清袭向他们的暗器竟是两枚黑白棋子。虽是偷袭,出其不意,来人的法力可能不及她同师弟,但以棋子飞来的凌厉程度来看,此人绝不可小觑,至少不在赤脚大仙、金甲大神等人之下。

 

何况女儿们这样小,天界禁庭、瑶池重地,竟发生如此事情,她不由盛怒,当下高声宣来护卫禁军对瑶台里里外外开始搜查。

 

做完这些,她才回神发现自己竟还将师弟扶在怀中,而身旁的黄儿橙儿似是看呆了,大概是从未见过她如此盛怒的模样。

 

她俯身仔细查看,棋子虽只有两枚,却将将好直击他身前两处穴位,加上他之前同她对战,体力已消耗大半,以至他一下吐血、站立不支,虽伤势不算过重,但内息紊乱、灵力回转,少说也要将养几日。

 

——而这暗器若要打到橙儿身上,她不敢想象。

 

她很是感激他。

 

这样想着,她却有些不敢去看他,偏了眼睛望向远处,道:“你还能支持吗?我这就宣人来。”

 

却被他抬手阻下,那脸上笑意深沉:“不必,我尚能撑一下,劳烦师姐扶我一把直接闪去七仙阁或是掌乾殿吧,丫头们都吓坏了。”

 

“母后,师父受伤了,先救治要紧。”

“母后,谁人敢如此大胆,竟敢在瑶池偷袭您和师叔,我要去和金甲守卫一起抓住那狂徒。”

 

老二老三哪里吓坏了,分明还蠢蠢欲动,她赶紧拉住害怕又生变数。掌乾殿虽是他在天界的住处,但万年来甚少居住,他又负伤在身,思及此她便扶着他,又拉上橙儿黄儿一同闪身回了七仙阁。

 

她只忧心着天界的护卫和他的伤势,便没有注意到他看着手中两枚棋子时阴翳的眼神和嘲弄的表情。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22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