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瑶台月落 17-19 (阴蚀王X王母/橙儿视角/长篇HE完结)

章节链接: 1-4  5-8  9-11  12-14  15-16  17-19  20-26  27-28  29-30  31-35  36-38  39-40  41-45  46-57  58-62  63-81  番外1-5  番外6  番外7.1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一个往事cp组的群


十七

 

她匆匆忙忙赶到大姐身旁,同姐妹们一起依次站好向父王行礼。

 

她低头瞧见父王的玄色广袖逶迤于后,织女拿云锦天梭织成的缎面鲜焕辉煌,映衬着三界之主的威严昭昭。

 

父王低沉的声线里听不出喜怒,依旧同往常一般将她们叫起,然后从小到大一一问起她们的起居课业,偶尔摸摸她们的头或拍拍肩以示勉励。

 

父王对她们七个姐妹向来一视同仁、不偏不倚,但她今日却觉得父王的目光似乎总不经意落在她这里,让她心下惴惴不安。

 

果然是她之前做得几件荒唐事被父王知晓了吗?父王应该不比母后与师父和蔼好说话,这顿罚大概逃不过去了。不过是她自己糊涂,被罚也是应当的。这样想着她暗暗屏气凝神,等着父王同自己问话。

 

可父王询问完三妹先略过了她转向大姐,她更是有些紧张,不敢抬头。

 

时间从未如此漫长过,就在她出神之际,突然被父王一把抱起。

 

“听说橙儿这几月习剑甚是辛苦,还差点受伤?”

 

在姐妹的吃惊中她被抱起同父王直视,父王诸事繁忙,便是最小的七妹也没有被父王抱过几回,她从未同父王离得这样近。

 

——她发现父王生得也很好看,那眉眼同母后师父很是相似。若说母后眼中是春水碧漾的温柔,师父带了些清寒冷冽,父王便如浓墨沉夜,她如何也望不到底。

 

脑中一时思绪纷乱,她竟忘了回话。

 

“橙儿想什么呢?”父王笑道,“要朕说,小姑娘学那些舞刀弄剑如此辛苦做什么?”

 

“不,橙儿很喜欢!”一时情急,她忘了礼节脱口而出,连忙更正,“回父王话,橙儿很喜欢,师父教的也好,还救了橙儿,母后连日来也一直夸奖我呢。”

 

父王竟没有责备,还这样关心,让她有些奇怪。

 

“哦,是吗?”父王似乎有些意外她的回答,“说起来,朕没想到你母后竟选了老三给你做师父。”

 

说着像才想起来什么似的,将她放下望向侍从,声音里带了几分威严:“嗯?老三呢?”

 

“师弟为救橙儿受了伤,正在侧殿中休养,无法起身。”她正想回答,却不成想听到母后清冷的声音响起。

 

她这才回神,发现母后正在父王身后不远处站着,脸上是她从未见过的霜色冰寒,而其他姐妹都已告退离开。

 

“那正好,朕要好好感谢一下师弟。”说着,父王便向侧殿中走去。

 

她正想告退回房,却被母后拉住抱起来:“橙儿,一起来。”

 

她不明所以地环住母后的脖颈,不知为何,心中比刚才更加不安,轻声道:“母后,我还想习剑,不想换师父。”

 

她感到母后轻轻将头更埋向她背后:“当然。”

 

十八

 

侧殿中寂静无声,一室空旷,并无人侍候。半人高的错金熏炉立着,镂空的炉顶飘出几缕絮絮云烟。

 

随父王侍立的人正要高声唱和,却被母后摆了摆手。

 

她看到床榻上垂着层层帐幔,忽而微微一动,那骨节分明、修长如玉的手从内掀开帷幔,白衣广袖垂落至臂弯间,却仍看不到他的脸。

 

等了片刻,才有单寒声线传来,满是慵懒:“不知陛下来此,因伤在身,还望见谅。”

 

“师弟!”她听到母后忍不住提高的声音。

 

这次却是父王摆了摆手,背手向床边走去:“我们是师兄弟,同生天地。近千年未见,本就不必拘这些小节。何况这次你救了橙儿,朕与师妹欠了你一个大人情。”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这话陛下原是教过臣弟的,未想到您如今更是身体力行,多谢指教。”不知为何,师父的声音里满是嘲弄。

 

“母后。”她莫名觉得害怕,忍不住拽紧了母后衣袖,抬头望去。

 

母后轻轻搂住了她,摇头让她不要出声,作出口型告诉她没事。

 

“师弟在三界平定后便云游四海,不听宣令,朕着实羡慕得紧。只是有些事情过了便不好了,到时便是朕也护不了你。”她有些困惑地看着父王背在身后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

 

“陛下竟也会回护着我,实在不敢当。”师父忽而猛地扬起帷幔,她看见他半倚在云枕上,白衣缱绻,领口微敞,竟是比方才还要衣衫不整,却又带着一股说不出的风流慵懒。他轻笑一下,又道:“陛下的谢意臣弟心领了,您看过已无大碍,便可回了。”

 

父王偏头立于床前,却忽而一把抓住了师父的手臂,笑道:“听说师弟此次受伤不轻,几近昏迷,朕今日帮你疗伤一番。”说着,好似以手缓缓催动内力。

 

可她看见师父手攥成拳,两颊微动,似是咬牙切齿的模样。而父王抓着师父的手臂不放,额头上却也出现细密的汗珠,两眼紧盯着师父。

 

她看见师父身形开始有些不稳,嘴角竟隐隐有血迹。这真的是在疗伤吗?

 

“母后?”她心下十分担忧,摇了摇母后的衣袖,“师父和父王在干嘛?”

 

母后皱眉,似乎也再忍耐不住,竟广袖一扬,一道清光下分开了师父和父王。

 

她看见师父再支持不住,向后靠在云枕上,以手抚胸,侧身低声咳嗽了几下,嘴角有血迹渗出。

 

母后声音清寒,似是连怒气也不想再掩盖:“师兄适可而止吧,师弟刚刚受伤醒转,如此纯厚内力输送怕是更会伤了他。天色既晚,便都早些安置吧。”说完,便抱起她要走。

 

父王立在师父床边整了整衣衫,笑道:“师弟的法力虽在三界鲜有人敌,只是还要勤加精进,否则便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小小暗器便会伤到。”顿了顿,语气忽而低沉威严,“朕自问待你不薄,你确是战功赫赫,只该有的封位权力哪样朕也不曾少了你的,甚至还有这许多优容宽待。可许多东西不是你想能拿便拿的,天地正道自有它该遵循的道理。朕言尽于此,你好自为之吧。”

 

说着,便转身要离开。

 

她被母后于怀中背身抱着,仍能看到殿内情形。母后正抱着她行至门口,她瞧见父王也起身要随他们离开,却忽而定定立在殿中,脸上满是不可置信,眼中的怒火似要喷薄而出。

 

**

 

玉帝走至殿中,忽然发觉背后被一股强大内力牵引,自己竟动弹不得。

 

他转头望去,自己的师弟仍斜斜半倚于云枕上,天色已晚,殿中又有熏香缭绕,便看不清他的面容,但斑驳光影中分明能看到那闪过的桀骜不羁的笑容。

 

刚刚他以疗伤为名,内力探知便是未受伤时师弟也分明在自己之下。若不是师妹出手相阻,师弟大约等下便要吐血,现在又怎会有如此内力牵制自己?

 

他心下一凛,若非法力内功远超自己,是没法那样好的隐藏内力。

 

心思闪转间,忽而有传音密送入耳,这非内功极深厚者不可为,只有被传者和法力更高的传音者两人可听,旁人都无知无觉。

 

那声音冰冽彻骨,还有不可一世的嚣张。

 

“陛下,前日暗器之事,你我心知肚明。这段时间我都会留在天界,陛下若不来相扰,我便也相安无事。可我若将此事告知师姐,差点故意伤了她和橙儿的是你,陛下又当如何呢?”

 

“你我恩怨如何,与师姐无关。可你若再敢伤她分毫,别怪我到时真毁绝了你这天庭三界。”

 

 十九

 

“父王?”她怯怯地喊了一声。母后也被殿中声音所惊,停下脚步回头。

 

她从未见过父王发这样大的火,他于殿中不知为何忽而停下,又忽而动身竟直接踢翻了那半人高的错金熏炉。那熏炉倒下触着金砖地面,发出沉重回响,直叫人胆战心惊。

 

天帝之怒,三界震荡,随侍的仆从早已跪了满地。

 

母后皱眉看向殿内,正想询问又发生了何事,父王却冷哼一声,连看也不看她同母后,甩袖便往殿外走去了。

 

她被抱回了自己殿中,留了仙娥照顾侍候,母后却一言不发往前殿去了。

 

这次竟不须她再偷听,前殿隐隐的争吵声便传来了。其他姐妹也许都已睡去,但母后同父王在前殿的争吵声却似花瓶的碎裂,句句清晰地落入她耳中。

 

“既已给师弟警告,师兄何故又发这样大的火?”母后的声音还是那样平静清冷。

 

“若非你从前便对他事事回护,何来养成他这样嚣张狂妄的性子?如今他心怀不轨,法力又深厚至此,早晚是天庭肘腋之患。”

 

“肘腋之患?师兄倒真是偏信外人,只说师弟狂妄,却忘了早年自己便轻信旁人,对师弟事事猜忌,他便是不甘愤懑也有道理。再说当年三界平定,师弟是首功。这几年不过云游下界,更不曾领兵。师弟便是心怀不轨,师兄也要找到信证才好,否则做了三界之主这位置,第一件事便是除了自己当年的左右臂膀,岂不教旁人齿冷。师兄又如何德服三界呢?”

 

她从未听过母后如此激烈地说过这样长的话,似乎要将心中压抑许久的东西都发泄而出。

 

她听见母后顿了顿又道:“师兄刚刚分明已将师弟压服,若非我出手,怕是师弟就要吐血。他带伤在身,还救了橙儿,师兄倒真是狠心。师弟并不如你,师兄又何以如此忌讳师弟法力,莫不是自己万年来忙于政务,却疏忽了修炼?”

 

“你!”她听到父王暴怒的声音,但竟也无言反对。

 

殿外隐隐传来器物碎裂之声,和仙娥侍从连绵的劝导求告。

 

过了片刻,各种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渐次响起的是窸窸窣窣的衣衫响动,大概是父王起驾离开了。

 

前殿又变得寂静无声,但母后并没有来陪她,她抱着被子昏沉睡去。

 

沉入梦境前,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她听见前殿传来低低的哭泣。

 

 

——TBC

 

小剧场:

师姐:md心太累了,不干了,师兄弟没一个好东西。

师弟:我就知道师姐最疼我了!

师兄:(ノ`Д)ノ滚

 

哈哈哈哈哈

一点说明:

限于笔力和橙儿视角,师兄弟对峙可能写的不是特别好,脑洞里是场大戏呜呜呜,这里简单补充下。

 

01师兄本想套话橙儿开了师弟,没想到自家闺女不配合。

 

02师姐带橙儿进去就是担心师兄弟吵崩了,有小丫头在他们俩能收敛些。结果,嗯,效果还是不咋好。

 

03 这里的法力设定就是师弟最强,但没有到碾压级别,师姐师兄一起打他没问题。两人差不多,师兄万年来疏于修炼比师姐又弱了点。师弟病中法力弱了些,堪堪能打过师兄。他被师兄内力试探,还是故意流血装弱,引师姐打断关心,最后再暗中反将师兄威胁一下,但师姐又看不出来,还以为师兄压服了他,更被套路站在师弟一边。师弟心机boy套路王无疑了。

 

04 这章师姐最后没证据的话刺激了师兄,所以他就准备去捉师弟把柄了……恩下章就是大家想看到的了。这篇比较顺,快结文了,这两天会更得比较勤,求个红心蓝手评论嘻嘻(#^.^#)


评论 ( 21 )
热度 ( 2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