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瑶台月落 36-38 (阴蚀王X王母/橙儿视角/长篇HE完结)

*尽力发糖了,这一对实在有点难

*背景乐还是推荐这个,最近一直单循,《浮光 (The History)》by Jannik

章节链接: 1-4  5-8  9-11  12-14  15-16  17-19  20-26  27-28  29-30  31-35  36-38  39-40  41-45  46-57  58-62  63-81  番外1-5  番外6  番外7.1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一个往事cp组的群


三十六

 

正殿的长桌上摆了百来种各样式的人间吃食,比她上次下界去玩时看到的还让人眼花缭乱,橙儿不禁呆住了。

 

她被师父抱到中间位置上,递了碗盘筷子。他随手挥去,一身银铠便变作了玄色深衣,大殿灯火摇影里映着他剑眉英挺和亮如星河的双眸。

 

她听见他轻笑的声音:“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师姐也许久未曾下界了,不知道她口味有没有变化。我便教他们每样都做了来,你挑自己喜欢的来尝便可。”

 

父王曾经说口腹之欲也是欲望的一种,是要断绝的。成神为仙者不必如凡间生灵一般饱腹以度日,除去修习所必须的仙果花蕊还有千年一次才能碰到的瑶池盛会上,她们从小便甚少尝过什么吃食。那次下界带回的点心便让姐妹们偷着回味了好久,虽然不是名贵之物,却有着她们难得一见的新奇。

 

现在满桌都是不曾见过的佳肴点心,她倒不知从哪开始了,还有些皱眉犹豫:“父王说,口腹之欲……”

 

还未说完便被他打断:“你父王把你们拘得一身规矩,堂堂天界的公主竟还不如凡间的孩童快活,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在我这儿无需顾虑许多,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说着随手捡了一叠芸豆卷到她盘中,色泽雪白的外卷中是柔软香甜的芸豆沙,她毕竟还是孩子心性,尝过后眼睛都亮了。

 

他便笑着又一样一样给她夹到碗里,又一一给她讲解这些吃食背后的故事来历,她亦是听得入迷,等再觉察竟已是四下沉黑、深夜茫茫了。

 

她心下担心母后找不到她焦急,正想和师父说她该回去了,便听得后殿遥遥传来母后的声音:“橙儿!”

 

她吓得立马滑下椅子,却被师父轻轻摁住。他收了收外衣,好整以暇地起身,嘴角轻斜向母后笑道:“师姐来了。”

 

母后见了师父似乎呼吸一滞,缓缓上前:“现在已是子时了,若是我今夜不来,师弟是不是就准备把橙儿扣下了?”

 

“师姐这话就没道理了。”他话中满是笑意,“我原想赔礼邀师姐一起,但是师姐未肯赏光,便只好带了橙儿来,师姐并未拒绝。再说我同橙儿吃谈甚欢,只是未曾察觉一直到深夜而已,哪来扣押一说呢?”

 

她瞧见母后脸上怒意更现,显是被气到了,也不同师父说话,便要来牵她的手回去。她有些自责,刚想上前随母后走,谁知却被师父中间伸手微微一拦,母后伸向她的手便与师父的触碰在一起。她看见母后好像被烫到了一般,飞速收回了手。

 

师父轻轻一笑:“我知道师姐还在生气,只是不要迁怒到橙儿身上。有气冲我来便好了。”说着将她从身后抱起,交到母后怀中,“师姐真的不一起用些吗?”

 

“多谢师弟美意了。”母后好看的双眸中已经怒火隐隐喷涌,声音里也忍不住带上了咬牙切齿的意味。

 

说着,母后便牵起她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谁知身后出来师父笑意更深的声音:“师姐,往那边走!”

 

附注:

听到橙儿的转述,于师姐来说他并不是个坏人,师弟又开始想嘚瑟了,拿美食诱惑拖住橙儿引师姐和他见面。

 

三十七

 

回去后母后并未过多责备她,只是叮嘱以后不要再这样晚回来了,说着便催促她上床睡去了。

 

半夜睡梦中她感到母后似乎起身离开,只是她实在困倦至极,朦胧中唤了一声母后,便又沉沉睡去。这小屋中的床榻竟是比她在七仙阁自己殿中还要柔软宜人。

 

前两日她所经之事颇多且休息甚少,这一日醒来时便很是晚了。虽是幻术,这里也循了人间天界一般有昼夜之分。屋外的日光肆意地洒落,不远处桃林的花香隐隐被风送进来。

 

她起身后并未见到母后的身影,只看见灵灵坐在桌旁百无聊赖地盯着她:“娘娘说她有事情,叫我在这里和公主一起玩,不要乱走。”说着把手上几册话本子和一把剑递给她,“殿下从人间寻来的话本子,说公主上午可以随意玩,晌午之后殿下抽出空来就要继续来教公主习剑了。”

 

这下轮到橙儿愣住了,她虽然刻苦勤谨,但是万没想到来了幽冥师父还这样尽心尽责。

 

橙儿随手翻了几页,实在对那些话本提不起兴趣,看灵灵对那长剑很感兴趣,便随手挽了剑花给她来瞧,灵灵看后不由羡慕:“公主真幸福,陛下和娘娘是父王母后,又有殿下那样厉害的人做师父,剑法也使得这样好。”

 

她想起灵灵给她和母后讲过的自己的身世,心下不由酸涩,便开口道:“我给母后师父说,你和我们一起回去,到时候我们一起在天界修习就好啦。”

 

她虽然知道师父同父王有很深的怨结,知道师父爱着母后,也知道他们可能会兵戈相向,但她其实并不明白他们所说的三界之争到底是什么,那晚父王同金甲护卫团团围上来,便是她能想象到的极限了。

 

她不知道母后为何要留在幽冥,但总觉得她们很快便会回去的,她只希望一切过后她还能同师父一起继续习剑。

 

灵灵因着好奇问了她许多天界事情,两人絮絮言语中时间便过着飞快,晌午时有小妖送来了同昨晚一般的菜肴点心。

 

她们欢快食过后,她便看见师父一身玄衣遥遥而来。灵灵识趣地飞速消失了。

 

只有她一人,师父似乎也很意外,她不由问道:“师父也不知道母后去哪了吗?”

 

她便望见他的眼睛暗了暗,但很快掩饰笑道:“没关系,师姐总会回来的。你功课落下这许多日,旁的我不管,剑术上是不能丢的。”说着便将屋内桌上的那把长剑扔给她,“试试这把好使吗,不合手我叫他们再造。”

 

她试着挥舞了一下,竟是比在天界那把本命兵器还要称手。她便笑着同在瑶台那时一般,和师父一招招练起来。

 

等她回神时,竟是黄昏时分了。远山如影,橙儿望见夕阳余晖纷扬洒落在桃林之上,昏黄温暖的光与桃林一片片的粉白花蕊交织在一起。风吹过来,高高低低的草茎如波涛般起伏连绵,被斜阳染上浅淡的光晕。

 

而在这一片柔和纯澈的暮色微光中,橙儿看见母后安静立着,不知望了他们多久。

 

**

 

“师姐,你教我这样严厉又不耐烦,一点也不尽职。”

“你自己领悟不够,倒来怪我。”

“以后我们若是像凡人那般有了孩子,我肯定不让你教。”

“你在胡说些什么?”

 

她望着斜阳余晖里师弟手把手带橙儿挥剑舞动的样子,突然便忆起少时他对自己说的玩笑之语。

 

她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只是她忽而有种错觉,他们之间并未有过当初命运捉弄的阴差阳错,和后来如隔山海的殊途两立,仿佛他们三界平定后便如当年的愿想一般回了昆仑——他带着他们的女儿在夕阳下习剑,等她回家。

 

她看见女儿向她远远地挥手示意,她看见他牵着橙儿笑着一步步向她走来,她看见自己曾无数次希冀但后来连入梦也不再敢想的愿景。

 

她听见他轻缓低沉的声音:“师姐,你回来了。”

 

**


附注:

嗯,师姐心软了一下。

 

三十八

 

橙儿被师父一步步牵着走到母后身边时,便看见母后脸上是这几日从未有过的柔和安宁,对着师父也不再冰冷厉色。

 

母后的声音平和轻柔:“谢谢你还不忘来教橙儿习剑。”

 

她看见师父的笑意终于也蔓延到眼底,夕阳光影里他的侧脸清直挺拔,他熠熠望着母后,眸中灿若星辰:“师姐,不用谢。”

 

母后便牵起她的手往回走去,他并未离开,只是安静跟在她们身后。

 

她随母后回到屋中,便看见师父还立在门口并未走。不知为何,母后好似有些不自然,她侧了侧身,将师父让进来:“你进来吧,这里的布置我和橙儿都很喜欢,多谢。”

 

似乎因为母后几次的道谢而有些不好意思,师父的话也比寻常少了许多:“师姐,我说过了,不用谢。”

 

母后抬手泡了一壶清茶:“先喝这个吧。我试了试这桃林的花瓣,未曾想竟非幻术所化,是你亲手移来的,便做了几坛桃花酿,只是得过几日才能喝到。”

 

她便看见惊喜之色在师父脸上徐徐绽开,他微微有些激动,冲母后点头笑道:“我也许久没有同师姐对饮了。”

 

接着两人便都无话了,她也不敢多言,一室静寂中听得见烛火噼啪跳跃的声音。

 

师父静坐喝着杯中的茶,他望着母后临窗远眺的身影许久,终于放下茶杯,轻言道:“天色已晚,就不打扰师姐了,明日我抽空仍还来教橙儿。”

 

母后并未多言,只是轻轻点头,将师父送至门口。她便看见他衣诀翩然而去,只似是在不远处的斜坡上驻足停留了片刻,才最终融于远方的茫茫夜色中消失不见。

 

后来的十几日里,师父便每日都抽空来教她习剑,母后有时在有时不在,只是师父从不过问母后去了哪里。她好奇去问母后,母后也只笑笑叫她不要管。

 

师父来教她时,母后若在,便多如那日一般在一旁安静看着,并不多言,却总会给他们泡上一壶清茶。日落时便牵着她的手缓缓往回走,师父便在后面微笑地跟着她们,夕阳将她和母后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便跟后面他的重叠在一起。

 

无需习剑的时候,灵灵便会来陪她玩,会和她讲妖族里有趣的事情,讲昆仑的美景,带她嬉戏玩水,在桃林里捉迷藏,除了会思念姐妹们,她倒不觉得很孤单,后殿花园里便经常会传来她们欢笑嬉闹的声音。

 

师父仍旧不时将她带到正殿用餐,送给她各种人间的新奇小玩意儿,虽然母后仍旧一次也没去过,但不再像之前那样抗拒,偶尔她忘了时辰母后来接她时,对着师父也是柔和浅笑的。

 

每次让她带回去的东西里,总会有母后的一份,有时是一只碧玉簪子,有时是一只竹蜻蜓。这些东西甚至在下界都随处可见,她不明白为什么师父拿来送母后,但是每次母后都珍而重之地收起来,只是她也听得到母后偶尔低低地叹息。


她后来才知晓,那些都是母后和师父在昆仑时的旧物。

 

而母后虽未给师父回礼,却在一日空闲时将她一起叫到师父所居的正殿,抬手施法将师父所居之处重新收拾添置了一番,还问她觉得要加些什么。一番整理后那空寂冰冷的大殿便多了许多生气热闹。

 

师父回来时虽然母后早已离开,只有她和灵灵还因好奇在殿内四处瞧着,她被一把抱起来,看着焕然一新的大殿,她感觉到师父将头深深埋在她颈间,她听见他有些哽咽的声音:“橙儿,谢谢你和师姐,我很高兴你们没有走。”

 

没有了冰冷的天规,没有了种种规矩束缚,没有了那些莫名的困扰担忧,母后与师父也不再争吵,她和母后一直在一起,她可以和师父继续习剑,她见识了下界许多新奇的东西,她认识了新的朋友伙伴。

 

她仿若有种错觉,同母后若是在幽冥这般日子一直待下去也不错,若是姐妹们一起来便好了。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