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hp安然无恙 Safe and Sound (伏地魔X原女/短篇完结)

这篇文源自当时听Taylor Swift给《饥饿游戏》的主题曲《Safe And Sound》有感,战后的这首歌感觉很适合汤姆二战时的童年,于是构想了一个给予过他引导的女主。

老伏的其他完结短篇(搬文更新中):

五十年(伏桃)  坎蒂丝的礼物(伏她)  开在岩石上的花(兄妹亲情向)  七夜(伏她)


【文案】

不论是强大的武器,可怕的魔法,都抵不过人心中怒放的希望。那是废墟之上盛放的花朵,生生不息。

Tom,天亮时请带我回家。——Amnesia


【正文】

【2016年 记忆碎片】

2016年。伦敦郊外。夜色包围下的密林透着诡异与未知。

“Dad,这是什么?第八个魂器吗?”和Harry有着同样绿色眼眸的男孩疑惑地看着父亲。他从地下发现这个,不知名的碎片包裹在散发着蓝色微光的魔法球中。

“不可能。如果是第八个魂器,伏地魔一定会死而复生。这显然不可能。”Harry很肯定。

“那为什么魔法部在这里发现异常魔法波动?”

“这是记忆碎片。”

Harry和James一起陷入了沉默。


骤然风起,窸窣的叶片摇曳摆动,透进一丝清冷的月光。几个几乎已经剥落消失的字母在墓碑之上若隐若现。

——Amnesia(安妮莎)。


【1941年 伦敦大轰炸】

黑色的泥土翻起来,天空像暴雨来临时一样漆黑一片,铁片与砖石急速落下,城市在摇晃,下沉,融解,无限广大的空间跟大海一样在抖动。炮弹向四面八方投射着,巨大的火焰与炙热的温度让人似乎天地在燃烧。

Tom用了铠甲护身,这些炮弹伤害不了他,但他还是被震撼了。漫天是四处纷飞的炸药与随时倒塌的墙壁,楼房与街道早已辨别不出本来的模样,麻瓜世界的战争比巫师强大的黑魔法还要恐怖。

整条街的房屋已经全部夷为平地,血迹肆意蔓延,破碎的尸体四散横躺。

Tom是在废墟下找到Amnesia的。

她的脸上满布血污,狰狞的伤口撕裂开来,只有银色手镯依稀可见。


“Tom。”Amnesia睁开眼睛,她的声音很微弱,“你怎么来了。这里很危险。”

“你骗了我。你告诉我巫师的魔法是最强大的力量,可是你看现在,在麻瓜面前这些多么可笑。我甚至连你都救不了。”少年开口,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声音这样嘶哑和颤抖。

“Tom Riddle,”Amnesia艰难的起身,因为疼痛她的面目微微有些扭曲。“你错了,我也错了。这世间最强大的力量,不是巫师的魔法,不是麻瓜的武器。是贪婪,是欲求,是希望。

——是人心。”

这是Amnesia第二次用如此郑重其事的口气对Tom说话。


Tom想起他第一次见到Amnesia的时候,只有7岁,这个女孩大他五岁。她身着白色长裙,瘦长的身体沐浴在阳光之下,虔诚地祈祷,犹如诵读天主教玫瑰经的圣女。

那么多饥饿的孩子渴望着她手中的糖果,但是她仿佛只看见那个冷漠苍白的男孩子,汤姆里德尔。她向他走过去。

她将手中的糖果给他,用一种不符合她这个年龄的郑重其事的语气对着Tom说话:“Tom,你是注定的胜利者,王者。你和那些嘲讽你的无知的人不一样。所以,不要被愚昧的流言所困扰。”


她是光明的,这无可置疑。但是她不屑一顾,她说:“Tom,你看,光明只是一场盛大的幻象。是人们用来掩盖罪恶的借口。但我们需要光明,因为它代表希望。每个人都需要希望。”

Amnesia家庭的钱财有限,无法领养Tom。但Amnesia会每周不定时来看望Tom,她有些抱歉地看着他:“很抱歉,我能做的只有那么多。钱财是被人们所不屑的存在,但是失去它,做什么都举步维艰。你要有强大的力量,去支配它,掌控它,利用它。”


Amnesia的伤口仍旧不断流着血,尽管Tom施了止血咒,但这似乎无济于事,Amnesia的面色越来越苍白。

很多话他想当面质问她,看着她如此,却无法言说。

Amnesia似乎知道他所想:“Tom,有些话如果你现在不说,那我应该没有机会听见了。”

少年看着她,脸上却慢慢带上了嘲讽的表情:“Amnesia,不要装做什么都不知道了。你早就知道我是谁了,我是斯莱特林的后裔,我是蛇佬腔。所以你接近我,给我一切。”

Amnesia微微有些惊讶,但随即她笑了:“Tom,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搞清你的身世了。没错,我的母亲是你的母亲梅洛普的同学,她一直在寻找梅洛普生下的那个男孩。但这不是重点,Tom。我是个哑炮,让你们唾弃嘲讽的哑炮,斯莱特林关我什么事。只因为你的身上有我所没有的东西,指示我去那么做。”她顿了顿,直直的看向Tom,“年轻,渴望,还有力量。”


Amnesia经常给tom带各种高深奇怪的书籍,教他如何掌控身体里那些奇怪却强大的魔法力量。但她从来没有自己尝试。

一开始Tom很是奇怪,Amnesia却从未解释,只是笑笑。

后来到了霍格沃兹,Tom终于知道,Amnesia是巫师后代中令人耻笑的异类,天生的哑炮。但是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忽然有微微的心痛,她无法和自己一样灵活的掌控魔法,无法说出强大的咒语,这大约是毕生的遗憾。

Amnesia有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医生断定她活不过18岁。


“Tom,死亡对我不过是早晚的事。只是,无法看到你成为极尽荣光与力量的王者,是我永远的遗憾。你知道,那是我的希望。

“你要学会掌控人心与希望,利用它们,控制它们,你将拥有比任何魔法都强大的力量。

“你将拥有更多,那是一条荆棘满布的道路。血与阴谋交织,但你是注定的赢者。忘掉我,不要让我成为你前进的牵绊。”Amnesia的声音渐渐弱下去,“Tom,天亮的时候带我回家。我们都会安然无恙的。”


外面是灰暗的天空,枪林弹雨交织着。Tom抱着Amnesia,他吻了吻她的额头,“我们都会安然无恙的。你告诉过我的,这是希望。”


天微亮时,炮火声渐渐停止,天空碧蓝如洗,硝烟退散,阳光照射下的大地是新生的模样。Amnesia安静地躺在Tom的怀里。


【2016年 记忆碎片】

“Dad,我们该怎么做。”James看向Harry。

Harry将魔法球慢慢埋回地下。“也许从一开始邓布利多就错了。我也错了。我们一直认为Voldemort是永恒的邪恶。是与生俱来的黑暗。但是所有人,在最一开始的时候,都是光明和年轻的。我们都渴望力量和强大。这本身并没有错,不同的是我们选择的方向不一样。可是,谁说我们走的一条道路就一定是光明的?”

【1941年 伦敦大轰炸】

Tom将Amnesia安葬在了伦敦郊外,他摩挲着墓碑,突然微笑:“死亡不过是另一种新生的开始。你会看到的,我走上王者之巅的那一天。”


【2016年 记忆碎片】

“James,”Harry突然郑重其事的看向他的儿子,“只是你要知道。不管我们选择的道路如何,有一点你要知道,永远不要放弃希望。那是人类繁衍不息的秘密。


不论是强大的武器,可怕的魔法,都抵不过人心中怒放的希望。那是废墟之上盛放的花朵,生生不息。


The End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