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让我们成为理想主义者的老师们

对我三观和价值观影响最大的时期是读大学的这几年,但最早回头看是高中时候就开始了。

要感谢两个老师,一个语文老师,一个历史老师。

一个在课上讲《纪念刘和珍君》时,告诉我们——在文中被鲁迅先生骂的北师大女校长杨荫瑜,是杨绛的姑姑。她其实并不是一个所谓“坏人” ,她当时只是不想女学生卷进政治运动中 而做了错误的举动,她最终抗日时保护乡民,而被日军射杀。

一个讲辛亥革命时,放了林觉民的《与妻书》和他妻子的书信,告诉我们历史人物都不是课本那么冰冷的,就像秋瑾死前最担忧的是她的一双儿女被谁抚养,然后推荐了《南渡北归》给我们全班。

史圈里我对晚清民国这么感兴趣,也是受这两个老师的影响。

而这两个老师对我们全班影响都很大,以至于我的高中同学,我觉得到现在大家都还很理想主义。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当在学校所学的一切全部忘记之后,还剩下来的才是教育。”

我觉得就是这样。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