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给欢七的夸夸

为了看修庆老师和写文,这两天看一见倾心被伤到了……记一些有关编剧和电视剧情节的感想。

一个剧好不好和剧的种类并无关系,甚至也和立意没有那么大的关系。不是每个剧都需要厚重或者深远的立意去启发观众的,有些剧本身就是来娱乐与放松观众的。

最重要的两点,一就是人物设定的完整饱满,二是戏剧情节的符合逻辑、悬念、反转或高潮。

而检验这两点很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把自己带入故事中的人物当中,去看故事的发展、人物的想法。

很多时候我们会给一些轻喜剧带上”雷“的固有偏见印象。比如童年回忆的《欢天喜地七仙女》,不管是剧名、妆造还是一些乍一看上去的故事情节,都让人很多觉得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雷剧,但实际一旦仔细看人物设定和情节发展会发现这部是一部很好的剧。

写瑶台月落时候,不管是橙鹰还是往事,相当一部分情节我是从橙儿和师弟角度直接复写原剧,台词一字不改,补了一些人物心理。一路写下来发现相当顺畅,人物的心理转变很流畅,而原剧台词也是层层递进,让我觉得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人物,不是纸片人或者工具人,能看出来编剧在写情节和台词时是非常用心设计的。

最叫人拍案叫绝一点已经被人说烂了,就是一部剧38集用修改旧天规、击破阴蚀王阴谋两条主线完整串起了7对性格各异又完整有趣的七仙女与驸马cp,暗线还包括了王母与阴蚀王的暗藏感情线,每一对拿出来扩写几乎都可以单独写一部剧。

好的故事生命力很强,并且拥有巨大的拓展深入空间,一部古早的神话仙侠剧,至今十几年仍有接连不断的同人创作,就足见此剧的魅力了。

评论 ( 2 )
热度 ( 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