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王大志X袁淑贞】Crazy in Love 01-03 (往事CP黑化衍生/中篇)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玲珑骰(现代AU)

一个往事cp组的群


**

本文大纲与人设图

阅读提示:

01 本文为欢七往事cp的黑化衍生组,人物取自:

王大志 网剧《真相》by 修庆
袁淑贞 电影/小说《谋杀似水年华》by 潘虹

人物设定和情节基本遵循原剧原小说,时间线有前后几年微调,加入往事cp的设定。

02 无需看过以上两部原剧和小说,我已经全部工伤看完了,会写的明明白白,当作全新故事背景看即可。

03 背景时代为中国1978-2015年,全员恶人设定,文中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不喜点叉勿杠。

04 历史和时代事件解读,欢迎理性讨论,不喜点叉勿杠。

05 首次尝试写这种人物设定和文风,可能写的不好,但自己脑的和写的很爽,期待点赞评论和建议,谢谢大家的阅读lol

06 推荐BGM:《时候》苏运莹


**

01

 

“近日涵江市滨海路西海段惊现无名尸块,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针对此案,警方已迅速立案展开调查。被害人身份也已确认,死者陈某,女,31岁。目前,公安机关已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志抓捕归案。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袁淑贞又一次从梦中惊醒,却惊觉刚才听到的一切并不是自己的梦魇耳闻,悬挂在卧室正中大理石壁屏上的超大液晶电视,正播报着新闻里主持人没有起伏的机械般的声音。

 

她这才发现本只是打算午睡小憩半小时,但醒来时已近黄昏,而睡前她忘记关了电视机,她是被电视机中的新闻播报吵醒的。

 

但袁淑贞并未起身,她撑着半坐起来,下半身仍陷在光滑柔顺的蚕丝被中,侧耳倾听着什么,仿佛要再三确认刚刚听到的不是梦境一般。

 

直到电视机中主持人又继续毫无情感地播报了四五条新闻,袁淑贞才好像反应过来什么一般,低低笑起来,那笑声越来越大,回荡在只有她一人的空旷卧室中,听着竟有些骇人。

 

不知过了许久,似乎是笑累了,袁淑贞终于停下来,她伸手去触碰自己的两颊,竟是一片湿润,但她嫌弃又自厌一般甩了甩手,毫不在意地背手抹在自己几千块的丝质长绸睡衣上。

 

她赤脚下地,睡前她忘了关窗,秋末已至,虽然是在上海,但也已凉意渗透。天空仿佛是被阴沉石灰涂抹过,灰白的云层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风凌厉地穿梭进来,向外卷起垂落至地的纱帘恶狠狠地似是要撕扯出去。

 

凌烈冷风扑面而来,袁淑贞却毫不在意,只是双手抱臂略微裹紧了丝绸睡衣长裙,随手从窗边的玻璃茶几上拿起了打火机,熟练地迎着冷冽秋风点燃了一根Winston Caster,这是日本的女士烟草,国内并不常见。

 

袁淑贞并不年轻了,五十多年的岁月已经把时间刻上她的脸庞,但依稀看得出她年轻时的惊艳与风采。而她体态依然轻盈,闪着微光的丝质长裙下包裹的玲珑有致,让人难以想象这是个五十多岁的女人,她修长光洁的脖颈在风中微垂,便显露出难得的脆弱与破碎。

 

窗外的风愈发大了,低垂铅云压抑得整个城市都静悄悄的,路人皆行色匆匆,希望在落雨前找到及时躲避的地方。

 

袁淑贞回忆着她刚刚惊醒的梦,这个梦她做过很多遍了,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做了,但是最近越发频繁了。

 

梦中浓郁的大雾,一样灰色的天空,黑色废弃的工厂,以及——

 

荒野草丛中躺着的睁着双眼的女人。

那个女人脖子上系着一条美丽的紫色丝巾,而那条缠在死去女人脖子上的紫色丝巾,仿佛柔滑的丝绸,悄悄缠上她自己的脖子……

 

而浓郁看不清的大雾中,有一个低沉磁性的男声,他笑着,仿佛吐着信子嘶嘶作响的毒蛇,一步步诱惑着她:“师姐,慕容静勾引了你的丈夫盛世华。你舍不得杀了盛世华,也不让我杀,那你只能杀了这个女人。”

 

“你看看你现在活着又有什么生趣儿呢?你当年选择了盛世华,你放不下锦衣玉食,放不下荣华富贵,但你又换来了什么呢?一具毫无生机的行尸走肉。”

 

“我知道你后悔了,杀了她,你就不用痛苦了,杀了她。”

 

“杀人又有什么难的?我来教你。你不是不会,只是不敢。”

 

“你害怕了,师姐。”

 

冷得刺痛的寒风将袁淑贞从思绪中唤醒,她不由自主轻轻抚摸上自己的脖子,仿佛那里有一道紫色的勒痕一般。

 

以往这个梦她只会做到这里便惊醒,但是今天这次不一样了。

 

她梦到的东西更远了。

 

她仿佛奔跑起来,穿过高高的野草丛,穿过浓浓的大雾,穿过废弃荒芜的工厂,不再是她一直生活的灯火繁华的上海中心,也不再是那个美丽女人躺着的废弃工厂旁的荒野草丛。

 

她在梦中回到了三十五年前,1979年的春天,那个山高路远的西北县城。

 

02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西北的春风不是杨柳拂面,而是席卷漫山遍野的黄沙,但芙蓉如面柳如眉,漫天沙尘依然掩不住少女姣好的面容。

 

本该是锦衣玉食的红色闺秀,但在混乱年代中父母失势的袁淑贞也不得不响应跟随政策上山下乡,她已经在这个荒僻风沙的西北小镇待了快两年。

 

最近上面的政策有了松动,身边的同乡一个两个都拿到了回城名额,开始收拾行李,规划回城后或参加高考或等待安排工作,只有她的名额迟迟得不到上面的半点回复或风声。

 

父母虽已平【囧】反恢复名誉,回到上海,但是职务迟迟未恢复,给她的来信中也一直是叫她稍安勿躁等待时机,这种事情急不得,她年轻急躁,按耐不住反而坏了大事。

 

但是她就要将自己的青春耗尽在这等待中了吗?十六岁到十八岁,她背井离乡,孤身一人,到这个荒僻的西北小镇,无尽的暴风黄沙已经吞没了她最美好的两年青春,还要吞没她的几年呢?会是一生吗?

 

袁淑贞不敢想下去。

 

而最近,似乎因为周围人都渐渐拿到返乡名额,只有自己的迟迟毫无音信,大家都对她逐渐疏远——之前虽然父母失势下放劳动,但大家都一样,来到西北这鬼地方的知青,哪一个不是家里被批【囧】斗了的或者无权无势的,她因着年纪最小,又生的容貌姣好、嘴甜会说话,一向是知青队伍里最受照顾的那一个。

 

队伍里一个叫盛世华的大哥,是她同乡,也是上海人,长她五岁多,明里暗里对她一直照顾有加——挣工分时总是分她轻省又拿分多的农活,隔个几天就会给她带点难得的口粮或者大集上买的发卡头花。

 

他知道她爱看书,甚至去年她过生日时,偷偷塞给了她一本卷了皮儿的《简爱》,这可是“大毒草”啊,被人知道他就完了,这是冒着多大风险对她好。

 

虽然没有也不能明说,但盛世华对她什么意思,袁淑贞想,自己和他都再清楚不过了。

 

她不想当什么贫下中农结合带头模范,嫁给村里那些老光棍儿,就是那些勤劳肯干的小伙儿她也看不上眼。

 

盛世华长得英俊,有学识,当知青前是大学生,对她也好,听说家里被批前也和自己家级别差不多,还是同乡,看上去再合适不过了。

 

其实她下乡之前,混乱时期便已经过去了,但平【囧】反工作迟迟未展开,她也只能随着政策分配来到西北。但她相信离父母恢复名誉的时候不远了,到时和盛世华一起回上海,他们也会满意这个女婿的。

 

可如今,连盛世华都对她避而不见,已经两三月不曾对她说话了。

 

去年会议召开后,曾经受到冤屈的人都平【囧】反恢复,下放的亲属家人也都逐渐回城。袁淑贞家以前是那样的级别,按道理说应该最先拿到回城名额的,但她却迟迟没有什么动静,旁人都觉得她家怕不是和那几个人有纠缠,还有秋后问罪。

 

除了身边人的疏远,还有那些她原来看不上眼的镇上的青年混子和老光棍儿开始对她风言风语吹口哨。甚至还有村支书家的那口子,农忙时对她明里暗里劝着,要是家里出了事儿,不如趁着现在年轻,赶紧从村里挑个老实能干的,下半辈子也有个依靠。

 

袁淑贞只觉得自己的未来也和这西北小镇的漫天风沙一样,昏黄而看不到尽头。

 

03

 

袁淑贞一辈子都不会忘记1979年那个遥远的初春清晨。

 

沙土被狂风卷起,像翻腾着的焦黄的炒面,她裹着一条紫色丝巾,包起自己的整个脑袋,像阿拉伯人一般只露出一双眼睛,艰难地走向县办工厂的门口。

 

忽然又一阵狂风袭来,她裹着严严实实的丝巾竟然整个被吹到了天上。

 

那是盛世华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是倒了好几手才从同乡手里拿到的极度珍贵的上海货,远不同于她们平时裹头用的土布或毛织的围巾。盛世华知道她想念上海,也知道她爱美,用攒了整整一年的工分和多余粮票,拜托同乡买来给她的。

 

这是她小时候司空见惯的玩意儿,现在却成了最宝贵的东西,哪怕现在连盛世华都疏远她了,但她不能失去。

 

在被风沙弥漫的黄色空气中,那条紫色丝巾如同荒原油画中唯一一抹亮色。

 

狂风打乱了她的头发,汹涌的黄沙让她睁不开演,但她依旧对那条紫色丝巾紧追不舍,就在她即将抓住丝巾的同时,街上却突然出现一个嗤笑的身影,抢在她面前抓住了那条丝巾。

 

那身影嚣张笑着:“哟,这不是咱们大上海来的淑贞嘛?怎么如今连条破丝巾都穷追不舍的?”

 

袁淑贞认出来,这是村里的李双喜,最是好吃懒做的混子,以往平日里就对她油嘴滑舌,此时看她落单又被众人疏远,更是想趁机占便宜。

 

狂暴的风沙让人张不开嘴,她只得愤怒地伸手想夺回丝巾,谁知李双喜将丝巾举得更高,还用另一只手抓住了她伸出来想夺回丝巾的胳膊。

 

“淑贞啊,叫两声哥哥,再笑一个,这丝巾就还你。平日里不是那个盛世华对你嘴甜的很嘛,他不疼你了,哥哥疼你。”

 

袁淑贞使劲抽了抽胳膊,却分毫未动,那李双喜力气大,铁钳一般锢着她动弹不得。风沙愈发大了,街上半个人影都没有,没人能帮她,而便是有人看见了她,也只会绕着走。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没有别的办法了,袁淑贞正待要含泪屈辱开口,李双喜却突然从背后被人一下踹中,反应不及间跪倒在地,原本被高高举起用来戏弄她的丝巾,也被一把夺走。

 

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身手敏捷的蒙面男子,他将那丝巾递回到几乎要哭出来的袁淑贞手里。

 

他有一双沙尘暴和厚重毛巾紧裹下也无法掩盖的眼睛,仿佛是黄沙茫茫中也永远不会干涸的泉水。

 

狂暴的风沙让人张不开嘴,她感激的连连点头,那双眼睛仿佛也深深烙印进她的心底。

 

一旁的李双喜犹在叫嚷:“你是谁,等着让小爷知道你是谁,你吃不了兜着走!”

但是那蒙面男子的一声“滚”,让李双喜再不敢造次,浑身黄土连滚带爬地跑走了。

 

当她珍而重之接过这条紫色丝巾并重新系上时,他却摘下包裹整个脑袋的毛巾,露出一张文戏里主角小生才有的英俊脸庞。

 

他笑着对她说:“你好,袁淑贞,我叫王大志。”

 

那一年是1979年,他17岁,她18岁。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