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金月夜X苏佑慧】Dream It Possible (天使街23号众人/短篇HE一发完)

虽然可能没啥人看,但还是按自己的理解写写人物,《1王9帅12宫》最后结局的佑慧实在崩的厉害,以及给童年的初心男主和女主一个好结局。其中也包括白苏姬和安宇风。接着《天使街23号》在《1王9帅12宫4》结局的短篇小后续,不过文风设定跟原著有许多差别,毕竟大家都已长大许多年。文中的行业叙述来源周围朋友与自身经历


推荐背景乐:《Dream It Possible》


“ When your dreams come alive you’re unstoppable
当你的梦想成真,你是不可阻挡
Take a shot, chase the sun, find the beautiful
挥着翅膀,追逐太阳,寻找美丽”

—— 《Dream It Possible》


暴雨降至,耀眼的闪光划破窗外的沉黑夜空,苏佑慧听见风声咆哮着呼啸而过,她起身把办公室的窗开得更大了。


帝都的夏夜暴雨总是这样毫不留情、不期而至,但又酣畅淋漓,她很喜欢。


转头看向身前荧荧亮光的屏幕与周围的一片漆黑,苏佑慧才发觉办公室只剩她一人了。


屏幕上时间数字跳跃着,变成了00:00,而日期变成了8月30日。


今天是她的生日,原来她28岁了。


桌面旁的手机意料之中开始不停闪烁,她点开微信,一条条读下去,情不自禁笑起来。


有白苏姬一如既往惟恐天下不乱风格的祝福:“祝我的佑慧女神新一岁里要钱有钱,要男人有男人,遇到不顺眼就干他丫的!明德三娇yyds!”表情包是她高中时的糗照。


苏姬和安宇风在大学里不打不相识,本科毕业后两个人又一起欧洲去留学。苏姬一心一意追逐自己的时装之梦,安宇风也随她一起,不过硕士选了摄影艺术,想来是能和苏姬更好搭配互补。回国后两人便一起落户到了魔都,合开了自己的设计工作室,两年辛苦打拼后,苏姬在业内渐渐小有名气,如今已经是数得着的新锐设计师了,当然这背后少不了安宇风审美极高的拍摄功底加持帮助。他们去年结婚,苏佑慧飞去魔都当了白苏姬的伴娘。


“小小炫给佑慧阿姨送来生日祝福啦!我们的佑慧要永远漂漂亮亮开开心心呀!多回来米兰看看晓影、小炫炫还有小小炫!” 后面是晓影抱着她和凌晨炫的儿子,小朋友牙牙学语给佑慧的祝福视频。


晓影和凌晨炫从傅园大学毕业后便回了米兰市,两个人都当了老师,晓影教语文,凌晨炫教体育,两家家底殷实,晓影过的很幸福,天真烂漫的性格十几年来都没有变。每每看着晓影,苏佑慧都会有一种怀念,时光在他人身上都留下了或深或浅的痕迹,但晓影彷佛一直带着不变的无忧笑容,告诉她,他们曾共同经历过的年少青春永远都在。


再下一条来自母上和父上大人:“佑慧啊,生日快乐!今年十一回家吗?好好照顾自己,别太辛苦,实在不行就回米兰,家里什么都有。什么时候把女婿领回来啊?”


看着母亲父亲又一次温柔的“催婚提醒”,佑慧不禁失笑,当年大学毕业她执意只身一人北上读研,毕业后又坚决留在这座离家千里的城市,让周围很多人都很是诧异。爸妈虽然一直以来支持她的所有决定,但这些年来也时不时或劝她回家或希望她尽早解决终身大事。


大家当年都以为她是与李哲羽得分手才选择离开米兰,离开星华省,只有她自己知道,其实并不是这样。


又一条微信消息进来。


苏佑慧看着备注名称,犹豫着还是点了进去。


“佑慧,生日快乐。羽”


聊天对话框往上翻,是连续7条一样的消息,每一条都是当年的8月30日00:00。


他连续发了7年。不对,甚至更久。以前没有微信时,他会在qq上给自己发,后来大家习惯了用微信,他就换到了微信上。


她从来没有回复过。今年依旧。


而这些年所有人都默契地从未提过一个人的名字,仿佛他从未出现过一样。


正当苏佑慧关掉微信,准备收拾东西回家时,一条消息跳了进来,是白苏姬。


“佑慧,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还在等着金月夜?别给我说什么工作忙没时间谈恋爱。我听晓影说你这两年的年假都跑去美国,对不对?”


"你醒醒,这不是小说,女主角痴等男主角十几年,等到男主角突然回来!”


“当年金月夜到美国治病,突然音信全无,连李哲羽和他弟弟金映明,甚至整个金家都找不到他的消息,你还在痴心妄想什么?”


“李哲羽……我不敢说李哲羽是一直在等你,他中间也谈过别的女生。但是你们俩男未婚女未嫁,大家也都认识这么多年了,他从高中时候就这么喜欢你,你……真的一点不回头吗?说真的,当年你们俩分手我就想不明白。”


苏姬果然还是这样,劈里啪啦一堆话砸下来,仿佛尖刀一样直戳她的内心。


但所有人都不理解她为什么当年和李哲羽分手,为什么单身至今,甚至包括她最好的朋友苏姬。


那年金月夜选择出国治疗,他们在机场最后拥抱。


她还记得金月夜笑着对李哲羽调侃道:“好了,你这个男二号,终于扬眉吐气,真正赢过我了!所以,从今天起,苏佑慧的人生里,你就是永远的男主角了!”


他最后对她说:“不要哭,只要和羽在一起,即使我离开也一定会幸福吧……”


而李哲羽则对金月夜保证着:“放心,我绝对会做一个配得上女主角的男主角。”


当时望着金月夜登机离去的背影,李哲羽在她附耳道:“佑慧,我知道你的心里永远有一个金月夜。就好像我的心里也永远有一个金月夜一样。可是没关系,我不会强迫你忘记他。”


“你可以在心里为他永远留一个位置,因为在我的心中,也会永远有金月夜的位置。他是我最危险的情敌,最优秀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

但是,我真切地请求你,在心里也留出一点点空间放进一个李哲羽。因为,我要连夜的份一起努力,让佑慧得到真正的幸福。[1]”


但她依旧很快对李哲羽提出了分手,她当时在机场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让金月夜可以安心离开。


她明白金月夜的想法,李哲羽,是他最好的朋友,优秀、温柔、可靠,也喜欢着自己。在他离开后,只有她和李哲羽在一起,他才会放心。他们一起长大,在同一个大学,再合适不过了。


但她是苏佑慧啊,她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顾也能过得很好,爱情对她来说从来不是一切。


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对她和李哲羽来说,都是一种残忍和不公。


“羽,对不起,我的心里无法为你留出空间,我甚至以后可能会爱上另一个人,但我确实没法喜欢上你。而真正的幸福,我自己也有能力去争取去获得,我想这才是你和金月夜都愿意看到的吧。”


这是她对李哲羽最后分手时说的话。


就像这些年里她不是没有再谈过恋爱,只是最终都没有走到最后而已,她心底深处确实一直再爱着金月夜,但她也早已过了相信童话的年纪了——她明白,金月夜大概率早已离开了。其实她这两年休假去美国也只不过想去金月夜最后待过的地方看看而已,再无其他。


当年金月夜去美国治疗不到一年后,便音信全无,李哲羽和金家尝试了各种办法都找不到他。


她记得金月夜对她说过,他不喜欢感伤的离别。他这样不告而别,也是不想让大家去悲伤地送别他吧。


她至今单身,只是没有再遇到合适的人而已。就像她对李哲羽说得那样,她有能力去为自己争取幸福,而幸福,远远不止是爱情,它包括得远远更广。


所以她选择离开米兰,离开星华,来到帝都读研,竭尽全力进入红圈所,从最基础的律师助理做起,在这里渐渐扎根。在无数黑夜的埋头与看见天明的工作后,终于像当年她曾对金月夜说过的那样,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独挡一面的独立律师。


她现在有自己骄傲的事业与收入,有亲密一直联系的多年老友,有稳定的新朋友和社交圈。她很满足很幸福,除了极偶尔的深夜,她会想起金月夜。


而这一切,如果她和李哲羽在一起的话,是没法做到的。


就像高三那年填报志愿时,李哲羽父母曾严肃问过她的选择,从那时她就明白,身为李氏集团的唯一继承人,他身上有太多太多身不由己,哪怕李哲羽再爱她,再为她遮挡,她终还是要牺牲掉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一部分价值——放弃自己的事业追求,和李哲羽一起接管李氏集团。


她并不愿意。


哪怕她选择的是一条更辛苦的道路。


无数个加班的夜晚,她从高楼上俯身看这座城市的车水马龙和灯红酒绿,也会恍惚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


但每当此刻,她会想起金月夜曾对她说的:“佑慧,擦干眼泪才能站在阳光下微笑。[2]”


夜空的星星真多呀,金月夜你变成了哪颗呢?你看到了吗?当年我对你说的都一步步实现了呢,你知道的话,应该也会为我骄傲吧。


苏佑慧收拾起桌上的笔记本和手机,叫了快车,转身下楼。


——结局一——


**


第二天上午,苏佑慧被提前设好的闹钟吵醒,她飞速起床穿衣,刷牙洗脸,睡眼惺忪地在镜子前化妆涂口红。今天要见的是一个重要的即将ipo上市的客户,如果能一举拿下,今年的业绩收入估计又能翻番。


整理好一切,她下楼从星巴克买了一杯咖啡给自己提神,接着挤上人潮汹涌的地铁,来到客户公司。


可当她看过对面人伸过来的手,她有如雷击,她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苏小姐,你好,这是我们公司从欧洲调来的新任法务经理金先生。”


这大概会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失败的一场客户会面吧,她再不顾一切,奔向会议室旁的洗手间,她必须用冷水惊醒自己,来确定一切不是梦境一场。


可身后的人竟也追了过来,是她快十年不再曾听到却又在梦中曾无数次响起的熟悉的声音:“佑慧,对不起。”


“当年我确实情况恶化,不想和大家做最后的道别,让弟弟金映明帮我最后转去瑞士疗养院。”


“没想到在瑞士碰到了临床实验中的新疗法,死马当活马医,竟渐渐有了好转,只是时好时坏,到前两年才渐渐稳定下来。”


“我一直觉得我当年选择了退出,就是身体好了,也没有理由再重新回来打扰你和羽的生活,便刻意斩断了和国内的一切联系,在国外读书工作了这些年。”


“直到上月映明辗转联系到我,我得知你现在仍是单身一人,公司总部正好有一个机会调请回国,但是我并不知道过了这些年你是否还……喜欢我……本来想先联系苏姬哲羽他们,没想到今天就这样意外和你碰上了。”


“我还能重新和你认识吗,佑慧?”


苏佑慧扶着洗手台静静听完一切,接着用冷水狠狠洗了把脸,然后猛地转身,她粲然一笑,伸出手:“你好,金先生。我是君合律所并购部经理,苏佑慧。”


——结局二——

[1]来自《1王9帅12宫4》终章原文

[2]来自《天使街23号2》第4章原文


后记


其实我原本设想的结局就到结局一,但想想还是太虐了,又写了结局二。


苏佑慧是早年青春玛丽苏小说中很少见的女主角,她聪明、优秀、独立、上进,是个十足的女学霸,不同于当年小说中流行的笨拙单纯可爱型的女主(郭妮其他的几部小说,类似麻雀要革命的麻秋秋和恶魔的法则中的蔡翎其实就是这种类型),也因此到了续集的《1王9帅12宫》的结局时,苏佑慧的人设崩的让我无以吐槽。


金月夜重病,仿若交托一般把她托付给男二李哲羽,李哲羽把她搂在怀中,说自己会连着金月夜的份一起给她幸福,但没有人问她一句她爱李哲羽吗?


她明明知道自己爱着金月夜,不喜欢李哲羽,依照苏佑慧原来的性格,她怎么会和李哲羽在一起?


而且,爱情从来不是幸福的一切,苏佑慧从中学起便是力争第一的学霸少女,她眼中爱情并不是重要的,她完全有能力去争取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就算金月夜不在了,她也不需要李哲羽给她。


另外,按照原书中李哲羽的家庭背景和一切描写,苏佑慧和他在一起必然会放弃很多东西,包括自由和理想,而作为尴尬的金家私生子的金月夜却可以给苏佑慧。


所以我这样构想了结局一。她和李哲羽分手,选择去追寻自己的理想。


另外这个小短篇其实也融入映射我和朋友们的一些现实,当把自己的现实和略有些童话甚至幼稚的童年小说中的人物角色投照结合,是种很奇妙的体验。回想当初看天使街时,我们都还是刚上初一的小朋友,转眼十几年过去,有人回到家乡,有人去了大城市,每个人不同的选择于是也拥有了不同的生活。


祝愿我们都梦想成真,不悔时光。


评论 ( 14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