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复嫣】一段发刀的小短打

随手摸一段短打,是刀,设定慕容复在新修版结局后不久死去,等我补完《天龙八部》原著再开这个短篇。

他是她幼时起便举目仰望的天光云影,是万年奔涌的千秋江水,是仿如神祇一般的存在。

而如今,这神一样的男人,终究死在她的眼前,他身边没有父母兄弟,没有山呼海应,只有她。

她跟了他二十年,他还了她十个月,纵使病身疯迷,直到最后人事不知,她也感慰不已。

他躺在这间小院的西里间,自卧病以来便在此处,只看得见冷冰冰的青砖墨瓦上方巴掌大的灰白天空。

他早已不辨晨昏,连近前伺候的人都不认得。他知道他身边有个女人,他认得她,可她是谁呢,他想得起来的,倒有几个,终究只是记得他们相识。

他觉得那个女人用手轻抚他的脸,他懒得动,只觉得很舒畅,如同小时候被奶娘哄着睡觉。他隔着窗能看到天上的月,一弯弓弓的浅淡,在水里含着。

他觉得心神前有未有的清朗,他弃榻而去,四野茫茫,天地仿佛含在水晶球中,原是一体,他一脚踏下去,竟步入盈盈天水中了,正诧异,却察觉一个并不认识的女子在身后浅浅笑道,“公子已是到了彼岸了。”

他忽而明白了什么,却总觉得还有什么放不下,他叹了一口气,说道:“今日既到此,我注定无法回头了,想来带累了我前生的,不过是些虚妄,我却为之诚惶诚恐,患得患失;而今走到此,纵然顿悟,许多事也无可挽回了。只是我有一人的名字必要记起,否则便是来世也难消解。”

那女子便笑起来:“公子最后这执念,倒让我意外。不过倒是不难。”他便随着那女子登临上岸,岸上有红花漫天飞卷,开而复谢,在天地间往来升落。

他独自看看满卷天地的红花,忽有一朵落入怀中,他拈起来,想起了她的名字。语嫣。

生前身后,家族百年,他终于置身事外。

他死在绍圣元年十二月的大雪夜。王孙公子骨嶙峋,千秋万世数不尽的王侯将相黯然收场,他只是万众之一。

——END

p.s 历史上绍圣元年(1094年)段正明受到高升泰家族的政治压力,禅位并进入崇圣寺出家为僧。

评论 ( 20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