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念 01-02(阴蚀王X王母/女儿视角/短篇HE)

章节链接:01-02  03-04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玲珑骰(现代AU)

一个往事cp组的群


看前提示:

01 阴蚀王X王母,突如其来的脑洞,亲生女儿视角,短篇。天雷狗血,OOC,虐但HE。

02 私设师姐师弟五百万年前有一个女儿,五百万年前的大战后被师姐封印在昆仑,师弟五百万年后冲破禁地后,将和师姐的亲生女儿解封,一边偷偷养于人间,一边同时各种封印仙女引诱师姐下凡,时间线与原剧35-38集一致。

03 私设师姐喝了忘情水,师弟知道,但是师姐喝的忘情水解封方法比较特殊,需要一个特定的情景复现才能解封,这里是伏笔。


正文


01

 

七个好看的仙女姐姐落在我家门前时,我震惊了。

 

她们说阿爹死了,要接我去天庭。

 

虽然我好久没见阿爹了,但我不太明白,阿爹说他是神仙,他怎么会死呢?

 

我有好多问题想问她们,可她们不由分说就把我抱起来,直飞上天。

 

以前阿爹也带我飞过天,可是从来没有到这么高过。

 

因为我有点恐高。

 

02

 

那天晚上我没听阿爹的话,躲过照看我的嬷嬷和婢女,偷溜出去,结果就听到街坊的几个小孩说我是阿爹外面养的野孩子,我气的和他们打了一架。

 

可我力气小,被他们摁倒在地上,眼看着拳头就要打到脸上,我紧闭上眼,心想这下好了,只求他们别打的太厉害,让我破相。

 

长得好看估计是我身上唯一的优点了。

 

但是想象中的拳头并没有落下来,反而是一声声惨叫快要让我的耳朵聋了。

 

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竟然看见一身白衣的阿爹站在我身前,一把将我捞起来。

 

而刚刚把我摁倒在地的几个小孩全都躺倒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脖子惨叫,彷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在狠狠掐着他们的脖子。

 

那几个欺负的小孩全都脸色涨红嘴唇青紫,已经开始翻白眼,看着虽然很解气,但我知道这样下去就要出人命了,教训他们一次让他们不敢欺负我也够了。

 

虽然不知道阿爹怎么办到的,但我知道肯定是他做的,我摇摇他的袖子:“阿爹就这样吧,他们都快不行了。”

 

我仰头望去,他似乎有些哑然失笑:“你真是和师姐一般的性子。”

 

接着他袖中修长好看的手微动,那几个小孩颈上无形的手似乎一下子消失了,他们全都像狗一样伸着舌头,大口大口喘气,好不狼狈。

 

“下次再让我看见你们欺负阿念就是死,滚!”听完阿爹的低声怒斥,那几个小孩全都吓得屁滚尿流地跑了。

 

我在阿爹怀里,抱胸得意笑了,哼,叫你们下次还敢欺负我!

 

可我转瞬又好难过。

 

我没有兄弟姐妹,没有阿娘,虽然有嬷嬷侍女照顾我,但是似乎都特别害怕阿爹和我,每天只管照顾好我的吃穿,防着不让我出门乱跑,但多余一个字都不敢说,让她们陪我玩吧,什么游戏都是我赢,没劲透了。

 

那么大的院子,那么高的墙,只有我一个人。

 

我忽而又想到,阿爹刚刚喊我的名字,阿念。他给我说,念者,常思也[1]。

 

虽然当时我不太懂什么意思,不过挺好听的,反正阿爹不会坑我。

 

但阿爹说这只是我的小字,大名要阿娘来取,但阿娘有些事情更忙,我一时半刻见不到她,要耐心等。

 

可我都快六岁了,阿娘怎么还不来?

 

我扒住阿爹的胳膊,睁大眼睛问他:“阿爹,阿娘到底在哪呢?”

 

我好想见她,那些小孩说我野孩子,我不是,对不对?

 

这也是我第一次问他阿娘在哪,他似乎愣住了,眼睛里闪烁着什么我看不懂的东西。

 

好像过了许久,他才叹口气,伸手指着天上,给我说了句我听不太明白的诗:“重重叠叠上瑶台,几度呼童扫不开。[2]”

 

他说阿娘住在那儿。

 

我不信。

 

就像他老是忽悠我说,他是神仙,非常忙,几个月才能来看我一回。

 

虽然他刚刚好像很厉害地收拾了那几个欺负我的小屁孩,但是他平时从来没有向我展露什么仙术法术,他总是说自己要隐藏行踪。

 

我撇嘴,我可不小了,骗鬼呢,城隍庙门口的杂耍班子还有几个唬人的把戏呢。

 

似是瞧出来我的不信,他拽了拽我的辫子,笑起来:“也罢,今日就让你这丫头见识见识,之前怕你年纪小吓到你。倒也真是笑话,我和师姐的名号说出去威震三界,你竟不相信你阿爹阿娘是神仙。”

 

他把我抱得更紧,叫我搂紧他的脖子:“丫头,抓好了,我叫你睁眼时,你再睁眼。”

 

我紧闭上眼,一片黑暗中感到有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是前所未有的畅快,于是我没忍住偷偷掀开眼皮的一条缝,没想到这偷偷一瞧不要紧,瞧着身下渐渐越来越小的市坊街巷,我陡然觉得像是有一双大手抓住了我的胃,一缩一紧无情蹂躏着。

 

我吐在了阿爹怀里。

 

后面的事情我记不太清了,只知道阿爹在震惊中和我的哭号声中无奈落地,我虽上吐下泻得天昏地暗,弄得他一身衣衫狼狈,但也知道了他真是神仙,能飞天,随手一挥,身上又整洁如新,玉树临风。

 

他对我的恐高似乎颇为意料之外,失笑道:“我知道师姐为了不让师兄发现你,封了你的神脉,抽了你的仙骨,想让你如凡人一般平安一世长大,但我万不曾想到你竟连飞天都害怕成这模样。说出去你是我和师姐的女儿,怕是三界谁人都不敢相信。”

 

阿爹前几句话我都没听到,但是最后一句我听懂了,阿娘是他的师姐,他们都很厉害,我一点不像他们的女儿。

 

我知道我资质我不太好,比如请到家里的先生教我识字,我认了七八十遍还老是记混,学文不行那就学武吧,阿爹不太忙的时候,也抽空想教我习武来着,谁能想到我使剑差点能把自己伤到。

 

他便摇摇头,收了这个念头,说我能认认字不当睁眼瞎,其余开开心心就好。

 

可想到这里我就不甘心,阿爹阿娘都是神仙,都是这么厉害的人,我怎么竟连飞天都害怕成这样?

 

我还要他带我去见阿娘呢。

 

我从阿爹怀里挣脱出来,站起身,抹干净眼泪,吸吸鼻子,仰头望向他:“这是第一次不作数,再来,阿爹。阿娘还等着我呢。”

 

他却摇了摇头,似乎看到了什么似曾相识的事情,轻轻笑起来,只是声音里却有着莫名的悲伤:“你当然是我和师姐的女儿,就这样倔强不服输的性子就十足十随了她。只是这次还是罢了,一则你这样弱的身子太过危险,二则便是你见到了师姐,也只能远远看一眼,她不记得我们了。”

 

“不过没关系,很快了,我会带你阿娘下来见你。”

 

但我等呀等,一直没等到阿爹带阿娘来见我。

 

现在却有七个漂亮又奇怪的仙女姐姐要带我飞上去见阿娘了。

 

只是,她们说,阿爹死了。

 

——TBC

 

[1] 念者,常思也。——《说文》

[2] 出自苏轼的《花影》:“重重叠叠上瑶台,几度呼童扫不开。刚被太阳收拾去,却教明月送将来。”

 

评论 ( 25 )
热度 ( 11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