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念 03-04(阴蚀王X王母/女儿视角/短篇HE)

一个多月没写文有点手生,先用《念》这个短篇复健一下。

章节链接:01-02  03-04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玲珑骰(现代AU)

一个往事cp组的群


03

 

一阵天旋地转甚至片刻昏阙后,当我再睁开眼后竟然已经到了天界。

 

这里似乎和人间差别并不大,不过天庭还是比人间好看多了,雄伟宫殿,金碧玉阶,但我却感觉比阿爹在人间置的院子还要让我觉得孤单高远。

 

七个好看的仙女姐姐簇拥着我,为首的那个穿红衣的姐姐把我稳稳抱在怀里,低声道:“阿念,别怕,我们都在的。一会儿你要见的就是你心心念念好久的阿娘了,她记起你了,也很想你。”

 

我终于要见到阿娘了,可是阿爹在哪呢?她们一直不肯回答我的问题。

 

我想继续问她们,但是那个穿红衣的姐姐不待我开口,就抱着我一步步走入大殿。殿内空旷寂静,鎏金高耸的抱柱一排排直通向尽头我看不清的卧榻,每一步踏在光滑如镜的玉石地上都在殿内响起深远的回声,我便不敢说话了。

 

一步步走得近了,我渐渐瞧清楚殿内尽头那卧榻上躺着一身盛装华服的女人,她的好看真是我没法形容的。

 

我好奇地打量着她,她应该是睡着了,我看着她双眸阖着,细长的眉却紧紧蹙在一起,彷佛睡梦中也遇上了什么十分难过的事。

 

红衣的仙女姐姐似乎并不敢打扰她,摇一摇头,要接着把我抱走。恰在此时,她却感应到了什么一般,猛地睁开双眼,急切唤了一声什么,我隐隐约约听着像是“阿明”,然后她半坐起身怔怔看着我。

 

我也被她刚刚突然的起身吓了一跳,下意识紧紧抓起红衣姐姐的长袖,把脸掩着,有些不敢看她。

 

她似是有些不敢相信,只是抬首看向抱着我的红衣姐姐:“红儿?这是……?”

 

红衣姐姐轻轻捏了捏我的手,安抚着让我不要害怕,然后将我轻轻放到她的卧榻边:“母后,这是阿念。我们在人间寻到她了,就把她带上来了。”

 

她转头看向我,我便看见两行清泪径直从她眸中落下来。

 

美人果然落泪也是美人,我大概明白我全身上下这唯一好看的脸是从哪来的了。

 

她一哭,我倒不是那么害怕了,甚至也觉得有些难过,她们说她是我的阿娘,是我从小盼了好久、问了阿爹好几次她到底在哪里的阿娘。

 

既然我是她的女儿,那我觉得我是她的女儿,是有责任和义务在阿娘难过的时候去安慰她的。虽然我才刚见到她,甚至不知道她难过落泪的原因是什么。

 

阿爹说阿娘不记得我们了,可是我瞧着她眸中看向我的复杂光亮,包含着许多我看不懂的情绪暗涌,好像在看着什么失而复得的珍宝,我觉得她分明是记得我的,也记得阿爹的。

 

我下意识便把手伸向她的脸颊,想把她的眼泪抹去,谁知却被她一把捉住,然后不及反应间被她一把带入怀中。

 

她的怀抱箍的我真紧啊,让我差点都喘不过气来,可我突然想起,当我自一片冰天雪地中醒来时,那个让我喊他阿爹的人也是这样紧紧抱着我的。

 

他们可真像。

 

我听见她轻轻喊:“阿念,阿念,真的是你吗?”

 

我点头道:“是的,可是阿娘,我快喘不过气了。”

 

她这才反应过来,把我松开,轻抚我的发辫,慢慢道:“这是当年你刚出生时,师弟随口取的名字,说等你大了再换个响亮好听的大名。我没想到五百万年过去了,他还记得。”

 

我轻轻点头:“对,阿爹说过,这只是我的小字,大名要阿娘来取。那我的大名是什么呀?”

 

她却轻轻摇头笑了:“你就叫阿念,很好听。”

 

诶?那阿念就算是我的大名了?还挺好听的。

 

虽然只同她见了这短短一小会儿,我却觉得她愈来愈亲切,越来越相信她就是我阿娘。

 

说到阿爹,我终于想起来之前满腹的疑问,有些急切地问她:“那几个仙女接我的时候说阿爹死了,是真的吗?死到底什么?阿爹是神仙,他怎么会死呢?”

 

我却看见她眼中瞬间又要落下泪来,只是这次她很快擦掉了,迅速地让我以为刚刚只是自己的幻觉。

 

她像是要给我保证一般,轻声却坚定地道:“你阿爹会回来的,我会把他找回来的。你回来了,阿明也会回来的。”

 

我觉得阿娘不会骗我,但我依旧还是满腹疑惑:“那阿爹去哪了呢?阿娘怎么去把他找回来?还有,为什么阿爹说,你把我和他忘了,你是怎么又想起来的,阿娘?”

 

面对着我连珠炮似的提问,阿娘却只是轻轻摇头:“你还太小,以后会慢慢知道的。”说着她却彷佛想起什么,声音渐渐低下来,漾满了悲伤:“但其实你比红儿她们还要早生了几百年。”

 

我有些听不懂她说的话了,虽然我不认为自己是小孩了,但我怎么可能比那几个仙女姐姐还要早出生?

 

今天真的太神奇了,我被七个仙女姐姐接到天庭,见到了从未曾谋面的阿娘,他们说阿爹死了,阿娘却说我回来了,她会把阿爹也找回来,阿爹之前说阿娘不记得我和他了,可她现在分明是认识我和阿爹的。

 

我觉得我的脑子快转不过来了。

 

正想再开口问她,阿娘转头却对我轻声道:“给我讲讲你和你阿爹在人间的日子吧。”

 

她的眼睛真好看啊,那眼里清澈的光像是要把我整个儿吸进去,看着她的眼睛,我想没有人能说出拒绝的话。

 

阿爹也是这么爱上阿娘的吗?

 

我便开始细细回想,一点一点告诉她。

 

04

 

我是醒在一片冰天雪地的昆仑的。

 

醒来就看见一个双眸通红浑身是伤的男人,他身上的白衣都被血大片大片染红了。

 

但看到我睁开眼,他似乎异常惊喜,把我紧紧抱在怀里:“太好了,太好了,阿念,你还活着。我就知道,师姐一定不会狠心把你真的杀了。”

 

我脑中一片空白,没有任何记忆,但非常奇异地,我能听懂他讲话,我自己也会讲话。

 

他说,我叫阿念,我要叫他阿爹,我还有个阿娘,但她现在还来不了。按人间的算法,我现在快四岁了。

 

他本想立刻离开这冰天雪地的昆仑,可我的身子似乎很虚弱,每次他想从这冰洞中带我出去时,我都会感到窒息以至昏厥过去。

 

加上他自己带着伤,所以前两个月他便几乎和我一起待在冰洞中,只偶尔才出去几天,偶尔回来时会听到他生气地说着什么“天罡湖”、“扫把星”、“废物”之类我听不懂的话。

 

我多数时候都还是在昏迷中,但是身上越来越好起来,有时我睡得浅时,能感觉到就像有人向我体内输送着什么一般。

 

他似乎很心疼我,有一次抱着我喃喃自语:“师姐想是不欲你被玉帝老儿发现,抽了你的所有仙骨,将你封印于此,但未免太过狠心,让你伤至如此,虚弱得竟连冰洞都无法出。”

 

可他似乎自嘲一般,低声又笑起来:“她对谁不狠心呢?对我,对她自己,便是她和师兄的女儿,不也还是被她亲自下令剃了仙骨?”

 

我睡得迷糊,虽然很想问他在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在他怀中沉沉睡去。

 

如此经过了两个月,我终于顺利出了那冰洞,甚至可以在地上跑跑跳跳了。

 

他说要带我去一个叫做人间京城的地方。我眨眨眼看向他,并不明白他说的地方是怎样的。

 

他便低声笑起来:“是师姐,你阿娘曾经最喜欢去的地方。”

 

然后我还不及反应,他便抱着我走出了了昆仑冰天雪地的冰洞,我最后转头看向那皑皑白雪高耸入天的雪山。

 

阿爹说,这是我封印沉睡了五百万年的地方。


——TBC

 

注:

[1] 略微延长了一下时间线,从阴蚀王逃离禁地下凡到最后决战,也就是从老三下凡到最后决战,私设过了两年。师弟从禁地一逃出来就去昆仑去找闺女了。

[2] 师姐是设局,有苦衷哒。


评论 ( 22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