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殊途 02 (王母X阴蚀王/中篇/H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 七夕 上  番外 七夕 下  半成品结局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往事cp组的群


她一次也没来过。

那为什么要救下他?是用五百万年的孤绝和抛弃来惩罚吗?

唯一聊作慰藉的是封禁元神的是她的本命灵石,她灵力的气息和刻印包围着他。

像他自混沌初蒙睁开的第一眼。

 

千万年前的洪荒之始,天地初分,他自昆仑之西的洞中醒来。

天地间的第一眼,他看见的是她。洞外一轮皎皎明月下,映着一双清亮透彻的眼睛,像澄澈天宇下的海水。

他感觉周身被一股温暖而轻柔的力量环绕着。

她倚着山壁环臂而站,看见他便笑了:“我等了三月,终于寻到个我一般的了。叫我师姐。”

 

后来他知晓,天地初分后,便也渐渐有了昼与夜、日和月、山川河海、风雨雷电,而他们是之后从天地阴阳之气交合中诞育的第一批神灵众生。

但他确是唯一与她和师兄形态一般、天生便具有灵力神识的。

 

“我醒来时同你一样,睁眼就看到师兄。我也不知道为何我天生便有灵力、能说话。师兄说他得窥天地因果,我们诞生自天地的阴阳之气,在此修炼,将来必要有一番作为。”说着,她走到他身侧蹲下,捏了捏他的脸,“作为不作为什么的我是不知晓,但只我一个实在是太寂寞了,师兄总忙着修炼,没人陪我说话。在你前面我也寻到过一些奇异生灵,但不是凶猛异兽,就是花鸟鱼禽,为此师兄总是斥责我。这下好了,你同我们一般,我把你抱回去,师兄肯定没话说,以后还有你陪我。”

 

她那时的样子同后来人世十几岁的少女无异,倚着山壁抱胸而立,嘴角轻轻上斜,俏丽美好,乌黑墨发垂腰,用一支玉钗固定,着一件简单的竹青色外衣,周身却散着瑞光华彩,愈发的骨秀神清。

 

“师姐。”他好奇地望着她,这是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他来到天地间的初始,全都是她。

 

滴答,滴答。禁地中的滴水声将阴蚀王的思绪拉回来。

他不知道为何自己会突然回忆起这些遥远的往事。

五百万年了。

而距他上一次清醒也已过去了十数万年。

 

刚被囚禁于此时,他仍有怨恨、不甘,却也有希冀,她的大半法力都凝于灵石之上,而那次大战中,尽管她联合师兄压制他,但她仍耗竭了元气,没有灵石她坚持不了多久。

而她既然救下他,也早晚会来的,那时便是他的机会。

 

可数万年后他等来的却是师兄,在他们生下七个女儿之后。

师兄把她的灵石换下,用新的七块灵石将他封禁。

“她不会来的。”师兄面无表情。

 

那一刻他的绝望甚于大战落败之时,就像年少时同她一起追逐捕猎,迷雾茫茫的丛林中只余他一人。

他用尽全力大笑出声,笑声回荡在深渊的洞穴,却是泣血的绝望:“你们既然不杀了我,便是百万年千万年过去,我也会拿回属于我的所有。”

杀了他罢,这样他便解脱了。

 

可是师兄却扭过了头,转身离开:“我答应了阿坤,不会杀你。”

 

后来漫长的时间汹涌吞噬了一切,唯一余下的寂静几乎要逼疯他,他只能将自己逼入沉睡,隔万年醒转一次,否则神识混乱甚至重归虚无,便再也没有机会了。

 

五百万年的沧海桑田已过,他以为那些往事已经淡忘远去,然而回忆起来依旧锥心刺骨。

她真的再也没有来过。

 

他放下回忆,想再次回归沉睡,却突然发现一块封禁他的灵石松动了。


————tbc——

 

师弟的诞生交代完了,最后写到小七下凡了,鼓掌。

从B站视频入坑,目前找到的完结文只有lofter一篇《人间十日》,贴吧貌似也只有3篇未完的。这么冷的坑没想到收获这么多留言,感谢大家。

 

最后是一些剧透和下面想写的梗,希望把文解释的更明白一些,大家如果有想看的梗和情节,欢迎留言呀~

 

1、关于王母三人组的设定:参考原剧和襄儿的影评,玉帝王母阴蚀王三人是原点三人组,基本等同于创世神。这点与以山海经为主的洪荒神话体系和道教的神话体系都有较大不同。本文沿用剧中的设定,会把洪荒神话或者道教神话的一些设定搬过来。

比如下章会把伏羲女娲造人的传说搬到玉帝王母身上,是师弟黑化的起点。

 

2、师兄师姐师弟的名字:玉帝-昊天 王母-坤仪/杨婉妗 阴蚀王-玄冥/王明月

原剧中除了师弟在人间有个王明月的化名,王母玉帝都没有提到名字。

道教神话中玉帝王母的名字也都说法不一。这里文中因为三人组设定是创世神,所以在造人前他们是没有文字和姓名的,互称师兄师姐师弟这样。

造人后,人间有了文字,师姐和师弟在人间游历,取了婉妗和明月的名字,师兄嫌弃不正经,又给他们和自己另取了较为正式的名字,方便人间香火供应。

人间游历和取名的梗下面会写。

 

昊天:直接把道教里玉帝的封号之一拿来用了,昊本身也是天的意思,符合玉帝师兄的代表。

坤仪/杨婉妗:王母在道教中的名字很多,常用的是杨回,其他的还有瑶琼和婉妗。但师姐在剧中设定基本代表人间和大地,就取了古文中大地的别称坤仪。道教姓名中挑了喜欢婉妗作为人间别称。

玄冥/王明月:王明月就沿用剧中设定,玄冥取自山海经,师弟阴蚀王也基本是阴间和幽冥界的代表。

 

3、忘情水的梗。

算是本章的伏笔,不过忍不住先抖一波。

 

本文把忘情水的梗提前了一些。

 

前期师弟暗恋师姐,师姐没意识到自己喜欢师弟,一直觉得自己按照天机因果应该和师兄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所以就一直和师兄造人创业什么的。因为原初神祗嘛,对情爱也不懂。

 

师弟黑化的原因前期主要是因为师姐,两人沟通不畅,师弟以为师姐觉得师兄更强所以没选他,同时他和师兄也有政见分歧,三界初定后他就选择去了幽冥界统治,逐步入魔黑化,积攒了自己的力量。中后期师姐的爱情因素后退,师弟更多是想夺得三界的统治。

 

师姐在大战后元气大伤却救下师弟,又放弃灵石来封禁他的元神,那时她基本就不想活了,她已经明白自己爱的是师弟,但她的立场是不可能支持师弟的,两个人也不可能在一起。

 

玉帝作为师兄是很大气的,他不太在乎王母喜欢谁,反正她最终选择的是自己,最重要的是三界的稳定和平。但他也很害怕王母自毁元神,所以答应她不杀阴蚀王。

 

师姐没有灵石又加上哀毁过甚,封印阴蚀王后随时都可能game over,所以玉帝给王母喝了忘情水让她忘了师弟,又和她生了七仙女以得到新的七块灵石来封印阴蚀王,拿回王母自己的灵石。

 

但师弟不知道师姐喝了忘情水,所以后期会比较虐,但最后会HE啦。

 

大家如果有想看的梗和情节,欢迎留言点梗呀!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留言~后面放假回家,更新就会比较稳定了。

 

以上。


评论 ( 19 )
热度 ( 61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