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Three

晋江/微博@麦子Three
公众号@三秋3autumn
贴吧@慧云公主
lof放同人,原创在晋江,干货在公号

奇幻/历史/科幻/武侠/女性主义
全员初心:HP/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土/红楼/宝莲灯/欢七/如懿传/觉醒年代
墙头太多,推荐可屏蔽。

主BG和无CP/偶尔百合
本命: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目前磕欢七往事组上头,合集的短中长篇均完结。

子博@麦子已疯 各种疯批CP

© 麦子Three
Powered by LOFTER

瑶台月落 番外7.1 与谁同醉采香归(阴蚀王X王母/配角视角/中篇HE)

看前说明:

*4.30前发文的flag没倒!Yeah!

*和原来的预设有一点点偏差,这次先发的是配角番外,补充一点原剧和正文之前没写到的内容,也是希望能更好的过渡到后面的太后摄政王AU。

*目测应该是都是两个中篇,不算特别长,属于相对独立的番外,单独看也完全没有关系。灵灵之前的描写大概在31-35和72节。

*这个中篇番外主要是正文中青鸾&灵灵&老板娘的视角故事,其中青鸾和灵灵是主要从他们的角度补一下师姐弟五百万年前的故事,以及他俩的单恋史(不是,最后青鸾和灵灵会组成CP。老板娘主要是我觉得这个人物很有性格特点,但在原剧里出现的有些突兀,所以给她也脑了一个故事,她会在下个番外里也继续出现,但不会是狗血的戏份,请放心。

章节链接: 1-4  5-8  9-11  12-14  15-16  17-19  20-26  27-28  29-30  31-35  36-38  39-40  41-45  46-57  58-62  63-81  番外1-5  番外6  番外7.1

往事的其他文:完结长篇  大纲完结中篇  完结短篇1 完结短篇2

往事新坑:禁庭春昼(太后摄政王AU)

一个往事cp组的群


瑶台月落 番外7.1 与谁同醉采香归


昆仑的日子总是寂寞的。

 

“青鸾,这里太无聊了,我想出去转转。”那个叫灵灵的小家伙又跑来烦人,扔了我满头满翅不知道哪薅来的仙花异草。

 

这毫无意义的对话已经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

 

我压下暴怒的火焰,抖了抖羽毛,梳理清整大半晌,才抬头闲闲看她:“想出去便出去,早没谁拦着你了。”

 

二十多年前那场大战后,那七个小丫头掌了天界,虽然做事上还生疏得很,却是相比她们的父王——那玉帝老儿做了许多好事,比如改了禁绝情爱的天规,减了人间幽冥和四境仙洲等处颇多灾祸,也平反了百万年来的许多冤狱错案。

 

譬如灵灵这小家伙的白鹿一族,当年因阖族投靠幽冥被玉帝罚没仙籍入轮回,只她一人被送往昆仑逃过一劫,却也只能龟缩昆仑,虽早已历天劫修炼得法,可连南天门也不敢去。

 

但她傻鹿有傻福,这小家伙先是五百万年前阴差阳错认识了我那前契主和她二闺女,接着躲了五百万年又一次给我前契主和冤那孽师弟成功神助攻。

 

事后七个小丫头对她感恩戴德,自然平了白鹿一族的错案,还直接给了她上神职位。

 

啧,那忙前忙后的扫把星跟她比简直能委屈到幽冥去,到最后才混了个不奖不罚,还差点剔骨诛仙,永入轮回。

 

听闻人间把白鹿一族视为祥瑞之兆,Emmm看起来果然没错,天界第一吉祥物非她莫属,扫把星跟错了主子,早该好好追着这傻丫头。

 

而这丫头得了上神之位后一点不思进取,不想着去三界寻访族人重振亲族或者到天庭找点活计勤加修为,二十年来仍旧日日同我这大她百万岁不问世事的老家伙混在一处,又三不五时朝我喊着无聊要出去,却仍旧半点动作也没有。

 

我懒得搭理她。

 

果然,她好像没听见我回答似的,仍有一下没一下地扯着手里的花瓣,喃喃自语着:“青鸾,我看见殿下和娘娘还有二公主她们了。二公主陪着驸马下凡历劫,他们一起回来昆仑了。”

 

我连眼皮都没抬,淡淡地“哦”了一声。

 

“喂,你怎么这么冷情冷性啊?娘娘是你前契主,你好歹跟了几百万年,我都去看看了,你怎么连点反应都没有!”

 

天地初开至今六百万年,除了那不靠谱的同门兄姐弟三人,大概没人比我资历更老了。就是太上老君和太白金星见了我也得恭恭敬敬喊声“老神君”,只有这丫头脑子缺了根筋,对着我毫无避忌,直呼名讳。

 

不过她在琢磨什么,一点都瞒不过我。

 

今日阳光真不错,我眯眼望着天际,舒展了全身羽翎才懒懒开口:“你都说了是前契主,既带了个‘前’字,如今早没甚关系了。我们灵鸟不同于你们修炼成仙者,洒脱得很,这上面没甚太多牵情挂碍。”

 

“你!”不知为何,每次看着这小丫头吃瘪瞪眼的模样,我便很是心情畅快。

 

像极了当年未出昆仑时的她。

 

不过今日这小丫头似乎有些不一样,她向我撇嘴哼气后,学我的样子呆呆望了天际一会儿,忽而神经病似地一笑,神秘兮兮地凑过来,附耳在我身侧悄声道:“我知道了,青鸾,其实你是一直在怨着娘娘吧。”

 

我被她这神来一笔惊到了,半晌没说话,这死丫头满脑子都在想些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

 

她却好像觉得我在无言默认,接着继续得寸进尺道:“别装了,虽然你不说但我知道。你是只雄鸟对不对?”

 

“你生于昆仑,是开天辟地头一只凤凰青鸟,三界天地的凤族见了你都得喊声‘老祖宗’。按理说你早能化形为人,飞升成仙,可你为何当年要与娘娘结了共命之契,认她作契主,甘为驱使?别给我说什么你当时上了当,后面结了契走不了。上次我到天界时,听几位公主说,当年娘娘几次想放了你,是你自己不想走,倒是三界上下都夸你是只忠心护主的好鸟。

 

“还有啊,你一直说你觉得人身太丑所以不愿化形,其实是担心你们凤族天生美貌,化了人形后太过招摇,惹殿下猜忌吧。”

 

“凡间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那些天界老神仙,还有公主们和殿下于情爱上都迟钝,却是没发现——你,早,就,喜,欢,娘,娘,对不对?”

 

这丫头是以为自己掌握了什么惊天动地的秘籍了吗?瞧那得意张狂的样子,桃林里都被她惊飞了几只鸟雀。

 

她于别的事情都迟钝笨拙得很,没想到这里却聪明了一回。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秘密,我转首回视她,点头道:“不错。”

 

瞧着我坦然的样子,她倒是惊奇得很,又瞪着我说不出话来。

 

啧,小丫头,太没见过世面了,还嫩得很。

 

我抬头望了望不远处正繁花一片的桃林,拍拍翅膀,示意她靠近点坐好:“想听故事吗?”

 

**

 

婉衿是我的前契主。

 

啧,这破名字喊起来真拗口。不过她喜欢就依她吧,这天地三界里也没什么人这样喊她了。

 

对,是“前”契主。自她不知道自己吃几碗饭地替小七挡了那一剑,毁了仙身只余元魂要重新修炼以后,我们的契约自然也散了。

 

说起来她那个师弟也真没用,连这也救不回来,还把自己的修为也散了。还有他们那个大师兄,说形魂皆散就散了。三界唯有的三个天生神灵都这么不堪一击,真是丢人。只希望一代更比一代强吧,他们的七个丫头能有点长进。

 

我其实比婉衿的那个冤孽师弟还要更早结识她。

 

那时候他们连名字都没有,三界初开不过过去了几万年。天庭是一片茫茫浮云之海,人间洪荒肆虐山海震动,幽冥更是烈焰异兽横行。

 

只有昆仑瀛洲和蓬莱这几处四境仙洲是世外桃源的宁静之处。天地阴阳之气交汇相合,便诞育了生于众仙万神之上的他们三个天生神灵。自然也诞育了别的仙妖神灵。

 

我们虽不及他们一般天生便可化形人身,灵力非凡,但洪荒远古时所生的仙妖神灵总要比后来小辈们沾些光,与这天地之气更融合相近些,于是这修炼历劫之路便要短上许多。

 

我是天地初开时第一只睁眼的凤凰鸾鸟,按理说胡乱修炼个千把年就能飞升成神,到时候去昆仑山脚抱一抱他们师门三人的大腿,平定三界时随便捞点功劳,只要不至于糊涂地跟了那造反的老三,现如今在三界也是和太上老君平起平坐的老前辈。

 

只是可惜呀,少年时候见识小,被忽悠了。

 

我头回见你家娘娘时候,她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丫头,约莫也就千岁的样子。她好像不满意大师兄日日吸纳天地灵气只吃些花露,她偷跑出来想满足些自己的口腹之欲。

 

她一气儿捉了八九条鱼虾串起来烤,又摧残那一树桃花,花枝儿都快被她薅光了。

 

我那时候年轻气盛不知天高地厚,实在看不下去,飞身出来使劲啄了三两下,让她住手。

 

现在想来真是后怕,我虽是凤鸾始鸟,但哪里能比他们三个天生神灵,若当时换了那老大或者三师弟,现今三界有没有我们一族都是两说了。

 

那小丫头倒是不恼,退后了两三步,好奇又笑眯眯地瞧着我:“你是什么?长得真漂亮。”

 

我虽不能言,但却能神奇地听明白她说的话,我清啸一声,双翅飞起,示意她离我远点儿。谁知她当年和你一样没眼色,反而更近了我两步,抚着我两翼翅羽。她虽无敌意,但那周身灵气却不由自主地威压逼人,我不得不垂首归顺。

 

她却并无敌意,只是好奇又新鲜地围着我看:“师兄给我说‘女床之山,有鸟名曰鸾鸟’,该不会真让我得见了吧。今日隔几十里外我便听见女床山有清鸣鸾歌原来就是你发出来的,对不对?你能再给我唱一下吗?”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迫于她强大的灵气威压,我无奈只得又敷衍着她长鸣一声。

 

这丫头当时真是没见过世面,竟觉得这是天籁之声,一双大眼睛里藏不住的惊奇称赞。

 

“‘鸾鸟自歌,凤鸟自舞’。嗯,你该是只鸾鸟,遍身青羽,那我便唤你青鸾吧。”

 

啧,小丫头,你听过后世人间怎么形容我的鸣音吗?——青鸾杳,碧天云海音绝。

 

她非要不自量力地也学我鸣歌,太可怕了,我觉得后来的幽冥鬼泣可能听了都要自愧三分。

 

——说起来她那个师弟也是五音不全,估计他们师门三人这上头都有些欠缺。也对,天地哪能那样偏爱,什么好的都给他们,那上头全了,别的地方总要有些不足。

 

桃林里的鸟雀比你刚才惊飞的还要多,天知道她继续唱下去会惹来什么东西,我只好鸣削一声止了她的鬼哭狼嚎,让她听听什么是真正的天籁。

 

她还是那样没眼色,竟觉得我是在和她示好:“青鸾你果真通灵性,这是要同我和歌而鸣吗?”

 

……我实在是无语了。

 

还好她没继续唱下去,否则我大概会直接投水自尽。

 

她临走前还同我依依惜别:“喂,青鸾,你以后还住在这里好不好?师兄看我看得紧,昆仑我还没探过几个地方呢。你要去了别处,我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拜托你师兄看你看得更紧一点好吗?我实在招架不住你再来。

 

不过大概她的灵力实在太强了,我屈服地点头目送她离开。

 

后来的几百年里,她便时不时偷跑出来找我。胆子也越来越大,不仅仅再满足于他们修炼居住的昆仑仙洞周围,她开始威逼利诱我一起和她去游荡昆仑更远的地方。

 

我虽不能言,但她一个人似乎也并不寂寞,并不管我能否听懂回应,总是一路给我讲着那些她发现的仙花异草、妖异灵兽,以及她师兄更无聊的天机因果。

 

有一次,她突然从半空中停下,有些落寞地看着我:“青鸾,你虽然通灵性,但终归同我与师兄不一样。唉,师兄老是沉醉修炼,我一个人还是会寂寞。要是你能快快修炼得与我言说,或是我能找到另一个和我同师兄一样的天生神灵就好了。”

 

不知为何,我那时突然有了种警觉。但转念一想,三界四境,再找到一个同他们俩一样的天生神灵根本不可能。小姑娘,要耐心,我再修炼个几百年,自然就能陪你说个几句解闷了。啧,不过可别指望我像你似的话痨烦人。

 

大概真是她的灵力强大,使我鬼迷心窍,我竟觉得她没初见时那么烦人了,这样同她天长日久一直下去,也还凑合。

 

直到那一天,她一脸兴奋又神神秘秘地跑来同我说:“青鸾,我好像发现个地方,孕育着同我和师兄一样的神灵。”

 

那是她几百万年劫数的开始。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